炒鞋热背后:我国球鞋相关企业共4.3万家,一季度新增862家

2021-04-07 17:00:47 新京报 

近日,“炒鞋热”愈演愈烈,一款国产球鞋从一两千元炒作至上万元,引发网络热议。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球鞋相关企业4.3万家,广东以1.96万家企业高居第一,福建、浙江分列二三位。2020年,球鞋相关企业新注册0.64万家,同比下降30.7%,今年一季度新增企业862家。与此同时,球鞋相关企业的经营风险正在逐年递增,2020年共产生球鞋相关的裁判文书734件,行政处罚99起。

2020年注册量同比下降30.7%,今年一季度新增862家

从近十年球鞋相关企业的年注册量变化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2013-2019年间数据均呈同比上升趋势,其中2017年首次突破5000家,2019年达到最高的0.92万家,同比增长41%。2020年,受到国内整体消费下降的影响,注册量降至0.64万家,同比下降30.7%。

企查查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共新注册球鞋相关企业862家,同比下降33.5%。其中,一月份新注册302家,同比下降19.3%,二、三月份注册量分别为142家、418家,均呈同比下降趋势。

广东企业数量高居第一,去年行业新增裁判文书734件

从地区分布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广东省以1.96万家球鞋相关企业数量高居第一,是第二名福建(0.39万家)的5倍之多。此外,浙江、山东、江苏、河南、陕西等省份同样跻身前十。

近年来,随着企业数量的不断增多,球鞋相关企业的经营风险数据也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企查查数据显示,2020年共产生球鞋相关的裁判文书734件,行政处罚99起,产生失信53次。

校对 李铭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