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钱日报:监管发声!「相互宝」离关停还有多远?

2021-04-19 08:45:32 和讯名家 

  

  大家好,我是和大家一起关注低风险捡钱机会的捡钱君。

  1,

  监管发声:慈善归于慈善,金融活动都必须要“有证驾驶”

  在谈及网络互助关停潮时,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表示:一方面要看到网络互助的正面作用,另一方面也要看到其潜在的风险。

  肖远企指出,网络互助需规范化发展。

  “是慈善就归于慈善,如果打着互助旗号从事金融业、保险业,就偏离了互助的本质,需要纠正。所有的金融活动都必须要‘有证驾驶’。”

  更早之前——2020年9月份,银保监会官网撰文明确提到,“相互宝、水滴互助等网络互助平台属于非持牌经营,涉众风险不容忽视,部分前置收费模式平台形成沉淀资金,存在跑路风险,如果处理不当、管理不到位还可能引发社会风险,因此,要尽快把网络互助平台纳入监管,尽快研究准入标准,实现持牌经营和合法经营。”

  一旦被监管点名批评,就是释放的一个巨大信号。

  果不其然,轻松、水滴接连关停,蚂蚁金服旗下的“相互宝”离关停还有多远?值得大家关注,早做打算。

  参考前几天的推文:轻松互助、水滴互助散伙了,大病保障怎么配置?

  2,

  近日,狗狗币疯狂暴涨。

  今年以来,随着马斯克和其他一些有影响力的人物在社交媒体上陆续宣扬狗狗币,短短106天,价格已然上涨100倍,而4月16日,更是暴涨200%。狗狗币,英文名称Dogecoin,诞生于2013年12月8日,基于Scrypt算法,是国际上用户数仅次于比特币的第二大虚拟货币。

  无论是央行法定的数字货币,还是像比特币、狗狗币这种民间自行发行的数字货币,都有去中心化和低交易成本的特点。但是,比特币、狗狗币这种数字货币没有法律保障,虽然在某些地区,比特币可以作为真实货币,抵消通货膨胀,但真实能使用比特币的场所,也仅限于个别地区以及互联网上的持币用户之间,所以市场流通率也有限。

  虚拟货币价格涨势虽然凶猛,但对于我们来说,这类资产并不具备买入的条件。一方面,虚拟货币缺乏法律保障,且本身价格波动大,不适普通投资者;另一方面,虚拟货币的流通性不高,如果哪天价格大跌,很可能面临难以变现的情况;再有,想在投资市场要想长久地活下去,长期盈利+产品稳定+理性的心态是根本。从产品层面来看,如果一款投资品连稳定运作都无法保证,长期盈利更无法实现;从投资者自身来看,如果总是存在侥幸心理,抱着“赌”的心态是投资,即便侥幸盈利,也很有可能在未来某个其它的坑中用实力亏掉之前挣的钱。

  因此,如果投资者缺乏对虚拟货币、区块链的了解以及风险意识,不要乱入坑。

  免责声明:上述内容和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最终投资决策。

  接下来是今天的捡钱日报。

  今日捡钱日报速览

  ● 可转债打新:

  「仙乐转债」今日申购,评级★★★★,建议申购。

  「昌红转债」今日上市,预计合理上市价格为103—108元。

  「乐普转2」今日上市,预计合理上市价格为105—110元。

  ● 港美股打新:

  港股--携程集团-S将于今天挂牌上市,上周五富途暗盘,较招股价上涨3.73%,不计手续费,每手赚500港元。

  兆科眼科继续招股,拥有中国最全面的眼科药物管线之一,但综合基本面、行情和打新情绪,求稳的投资者可放弃认购。

  ● 基金:

  「小目标2115」将于今天下午15点结束本期申购,起投金额3000元,目标收益率5%,预计持有时间4-12个月。

  ● 活钱管理:

  「小金罐」加息

  4月19日00:00 - 4月28日24:00,转入金额进入加息活动账户,从T+1日起,可享受10天最高年化5.50%收益,享受加息的资金在加息过程中无法转出,加息结束后自动转入可转账户(75%)和期限账户(25%)中。

  ● 类固收:

  安享盈“投资送好礼”火热进行中

  活动期内(4月9日-4月24日)认购12月期及以上产品,累计金额每满2万送100元京东卡!最高可得2000元京东卡。活动时间有限,额度更有限,请大家根据自己的配置需求按需选购。

  另,为满足部分投资者大额资金的投资需求,我们新上了10-20万起投,预期收益率在7.5%-8.4%,锁定期在12个月-24个月的新产品,产品名称为“安享盈C”。购买安享盈C系列产品,同样可参与4月“投资有礼”活动。额度嘛,你懂得,是真的不多,有意向的投资者还请抓紧时间认购哦~

  ● 重要资讯:

  ①国家统计局:一季度GDP同比增长18.3%

  ②统计局:国内的商品价格不具备长期上涨的基础

  ③国资委:将专门研究制定中央企业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部署要求的实施意见

  ④五一国内出游有望达2亿人次

  ⑤一周券商机构观点

  「仙乐转债」今日申购,评级★★★★,建议申购。其正股为仙乐健康,是全球主要的营养保健视频合同开发与制造商之一,产品包含软胶囊、营养软糖、片剂、粉剂、益生菌等等。业绩方面,根据2020年业绩预告,营收预计同比增长28%—30%,净利润同比增长68.39%—82.42%。公司的负债率很低,现金流也不错,整体上看质地还是不错的。总结来看,行业景气度高,公司业绩成长性好,只是估值稍高。可转债评级一般,当前转股价值102.29,还是很值得参与申购的。

  「昌红转债」今日上市,预计合理上市价格为103—108元。其正股为昌红科技(300151,股吧),专业制造精密模具以及注塑产品。可转债发行规模4.6亿,评级AA-,股东配售率29.8%,网上中签率0.0045%。当前转股价值95.82,由于发行规模较小,也可能被炒。

  「乐普转2」今日上市,预计合理上市价格为105—110元。其正股为乐普医疗(300003,股吧),是一家从事心血管介入医疗器械研发制造的企业,属于专业设备制造业。可转债发行规模16.38亿,评级AA+,股东配售率27.45%,网上中签率0.0173%。当前转股价值93.47,比申购时97.88低了不少。中签的小伙伴首日获利卖出即可。

  提示:评级是可转债综合评估的指标,评级高代表可转债综合评估好,破发风险低,但不代表毫无风险,所以以上建议仅供参考,大家还需结合自身情况理性看待。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她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