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A基金看跌美债收益率,将跌至1.2%?

2021-04-20 12:14:05 和讯名家 

本文作者:图表家

数据观点源于:图表家(ID:tubiaojia2016)

CTA基金看跌美债收益率

昨日美国国债的突然变动令许多人大跌眼镜,当时跟随强劲的经济数据,美国国债收益率……暴跌,如果数据全盘遗漏,人们就会期待这一举动。

在评论此举的规模时,查理·麦凯里格特(Charlie McElligott)指出,昨天美国持续时间的上涨行情(以ZROZ 25+零年息票证ETF作为代理人的测算)是选举前11月4日以来第三大最大的1天收益率,采取行动进一步加速了股票主题/风险溢价中MTD出现的相当剧烈的逆趋势反转。”(上图)

我们首先提出的解释是,而有人则piggy带了这种解释,这是进取于昨天的热门数据的进取空头头寸-可能不够热门-并促使TSY出现空头挤压,或者如野村证券(Nomura)的Masanari Takada所说:“短期投资者(全球宏观对冲基金(CTA)显然已经退出了美国政府的空头头寸。”

TIC的最新数据加强了对杠杆(即对冲)基金的立场的猜测,该数据表明对冲基金出售了1000亿美元的大量证券-在TIC报告中将其指定为“开曼群岛”,一个被称为杠杆帐户住所的金融中心。

在过去两个月中,“开曼群岛”投资者抛弃了620亿美元的美国资金。继上个月卖出490亿美元之后,2月份发行了纸。

多伦多-道明银行(Toronto-Dominion Bank)全球策略主管理查德·凯利(Richard Kelly)表示:“总体而言,对冲基金可能积极参与了利率变动,但我并不认为它们孤单。” “市场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普遍建立了一些不错的空头头寸。”

如今,在野村证券另一位分析师查理·麦克埃利格特(Charlie McElligott)的事后总结中,列出了此举背后的三个潜在催化剂-也在整个加息25个基点中定价,其中短暂的紧缩也成为最可能的罪魁祸首。

首先,McElligott着眼于国债熟悉的4月份季节性变化,这是“已知现象”,而当前动态的很大一部分是新的日本FY始于4月开始,债券的结构性购买者正将其重新装载到外国固定收益中(尤其是在对冲基础上)在3月倾销之后;

的确,日本财政部数据显示,4月的第一个整周是5个月以来,外国债券购买量最大的1w名义购买量,总计$ 15.6B。

其次,据野村证券(Nomuraquant)称,存在重要的国内购买流程,野村证券(Nomura)服务台看到。

1)RM收在肚子里(大提琴)

2)养老金从股票中撤出风险/重新平衡为固定收益的迹象,因为它们达到了新的多年“资助状态”高点(例如,请参阅三月份的巨大/创纪录的“剥离”活动)

3)由于贷款增长保持“ meh”,银行对UST和MBS的投资组合购买

第三个也是最可能的原因是昨天的大举动静,这是简单的空头回补:正如McElligott所指出的,其中很多是“仅是在获利的,但拥挤的空头/加速器中止损,特别是短期趋势上的止损。

CTA,我们的分析显示,我们的G10债券的CTA模型中的总名义“空头”为-3SD,可追溯到2010年。

McElligott然后指出,TY的期货“不平衡”数据可能捕获了昨天空头平仓/平仓中的一些空头头寸,所有手数类别(尤其是系统基金代理的“小手数”)都大为好转。

到星期四结束时,自2019年8月(我们的数据历史记录开始)以来,累积的1d整体全盘不平衡“压力”为99.7%ile,而“具体而言,直到1pm的累积1d买入冲动为我们所见过的最大的合计合同“购买失衡”(第100个百分位数)。”

McElligott的口号是:“最近的一次UST牛市平仓行情很大程度上是获利回吐和解除拥挤的空头和陡峭仓位的平仓的功能,因此,由于现在的位置更加清洁,因此可能会在“更好的水平”上进行重新部署。”

虽然我们同意TSY空头只是在寻找合适的“更好水平”来重新建立空头,但反之亦然,且收益率下降越低,空头覆盖率就越高。

但是哪里?

对于答案,我们向“另一位”野村证券高田正成(Masanari Takada)表示,他上周首先指出,我们即将看到CTAs的空头回补,他一夜之间写道:“十年来美国UST收益率的下降已被带动部分原因是投机性投资者的供求关系发生了变化”。

并补充说,根据他的估计,全球宏观对冲基金通过空头清算美国UST头寸然后摆动净多头来吸引资金(请记住上述所有“开曼”空头-不要如果下个月的TIC数据显示开曼群岛的购买猛增,请不要感到惊讶。

正如高田进一步解释的那样,“一旦10年期美国UST(TY)的价格下降趋势停止,跟随趋势的投资者便以减轻空头头寸的任务作为回应。”

当然,投机者并不是这里唯一的参与者(如麦凯利格特上文所述):长期投资者(包括日本投资者)也已成为买家,日本财务省透露,日本投资者在一定程度上是外国债券的净买家。4月4日至10日的一周,价格为?1.7trn。

这使我们想到了64万亿美元的问题:CTA的关键水平是什么?

野村证券(Nomura)估计,十年期美国UST收益率下降的两条主要触发线分别在1.45%和1.20%左右。

根据日本银行模型的估计输出,CTA在10年期美国UST期货(TY)中未平仓的未平仓头寸平均持平于1.45%左右。

这意味着,如果10年期美国UST收益率完全跌破该水平,CTA将被迫平仓剩余的空头期货头寸,从而引发更多的买盘。

高田写道,如果发生这种情况,“美国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很可能会跌至1.20%。”

换句话说,野村证券预计“如果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20%以下,CTA将转向美国UST期货(TY)的净多头端”,届时将回落至1%以下-纯粹是出于技术面考虑当然,根本不谈基础-显然有可能。

尽管如此,高田承认,鉴于对美国经济正常化和通货紧缩的强烈期望,许多市场观察家仍在关注美国UST收益率的上升。

的确,在过去24小时内,有许多评论员对此表示反对,因此,可能有大量的投资者处于待命状态,等待出售UST的反弹。

无论如何,按照当前的经济现实(以美国和中国的经济增长势头来衡量),CTA似乎不可能完全退出其在UST期货中的净空头头寸。

因此,野村证券认为当前CTAs的空头回补主要是针对当前市场状况而进行的短期调整,“本质上是出于获利目的而进行的即时头寸调整”。最终,CTA对UST的基本立场可能仍然是看跌的。

来源网站:https://www.zerohedge.com,文章采用人工智能翻译技术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布林格。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