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上涨会打压金价吗?

2021-04-21 12:00:37 和讯名家 

本文作者:图表家

数据观点源于:图表家(ID:tubiaojia2016)

利率上涨会打压金价吗?

最近债券收益率的上涨推高了黄金价格,但这种趋势不会永远持续下去,因为美联储可能会被迫介入。

在3月,我们看到从2月开始的债券收益率持续上涨。

如上图所示,十年期实际利率从2月10日的-1.06飙升至3月23日的-0.66%。(上图)

从图表中可以清楚地看出10年期TIPS收益率与金价之间的密切相关性。结果,债券收益率上升使黄金挣扎。

但是,3月的实际利率比2月份的实际波动要大得多,而2月份则是大幅波动。这可能表明至少在一段时间内没有进一步上涨的动力。

现在,重要的是,尽管实际收益率最近有所上涨,但从历史角度来看,收益率仍处于极低水平。而且它们仍然远低于零!这对黄金市场是个好消息,因为当实际利率为负数时,黄色金属的光泽最大。

当然,变化的方向也非常重要,而不仅仅是绝对的水平。因此,问题是,费率会进一步提高吗?

好吧,很可能这是可能的,因为经济前景的改善和风险偏好正在鼓励投资者购买股票而不是债券。

另一方面,通货膨胀预期的上升表明实际收益率可能难以进一步提高,或者实际上可能下降。

如下图所示,市场对未来10年来自美国国债的通胀预期已经从2020年3月底部的0.50上升到2021年3月24日的2.31。

的确,政府的额外支出和必要的借贷可能会推高收益率(这是黄金的重要下行风险)。但是,不断上升的利率可能会阻碍经济复苏,并使政府融资成本更高,从而进一步加剧本已庞大的财政赤字。

因此,美联储可能将不得不介入并扩大其量化宽松计划,或采取其他措施,例如控制收益率曲线,以遏制长期利率。

提醒一下,日本银行已开始将2016年10年期政府债券的收益率目标定在零%左右,因为日本央行决定通过大规模的货币基础快速扩张货币基础。规模资产购买是不可持续的。

最近,欧洲中央银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在3月宣布加快量化宽松的步伐,以应对债券收益率的上涨。

那么,您真的认为美联储不会效仿吗?鲍威尔会不会帮助前任美联储主席耶伦?收益率的急剧上升将与美联储的鸽派政策以及整体债务驱动的经济增长相矛盾。

因此,如果利率过高,请确保美联储会采取一些行动,为金价提供期待已久的支撑。

什么是“太多”?并不是很多,至少在我们所生活的债务陷阱中没有。一些分析师认为,如果名义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超过2%,离当前水平相差不远,则可能会发生这种情况:

鉴于央行创造的债券泡沫,我们应该感到惊讶吗?他们多年来一直人为压制债券收益率,因此,即使是适度的正常化(经济复苏和通胀上升的预期也完全可以证明这一点)也可能使纸牌屋倒塌并引发金融危机。

因此,尽管最近市场变得更加乐观,但恐怕熊和黑天鹅尚未说出最后的话。而且也没有黄金。

来源网站:http://www.marketoracle.co.uk,文章采用人工智能翻译技术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布林格。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