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玩了一把法拍 !

2021-04-26 23:57:15 和讯名家 

  星哥最近跟人一起玩了下法拍,给大家汇报下这个玩法。

  说之前还是先提示下,法拍房毕竟有各种风险,比如租约啊,税费啊等等,我建议小白首套房,不用去搞法拍。

  除非你有足够多的理解,一直在关注这个市场。 

  

  话说回来,跟大家介绍下过程。

  我在深圳拍的这套房呢,是在福田很核心的位置,98年的老房子,接近90平方,成交价是7W多,折合市场价大概在600万左右。

  产权是属于公司的,并不是个人的。

  这家公司是原来是做制造业的,后来还不起债,只能申请破产, 法院就查封了这个房子,然后放在京东上进行拍卖。

  起拍价我记得是300万+吧,相当于是市场价的五折。

  这个价差够吸引人,我当时就有想法要拍这套房。

  拍之前,我做了两件事:

  第一,提前踩盘。

  把周围的情况摸了个遍。以我的经验,我还是很看好这个地段,学区也相当不错。

  因为周边是一个产业群和商圈,人流很大,租金非常高,这也是另一个优势。

  因此,虽然这是一个相对老的房子,但是我判断这个资产还是非常有价值的。属于核心地段的学区房。

  更重要的是,法拍的差价太大了!

  第二,评估风险,特别是税费。

  我找一个专业的公司进行评估了,产权比较清晰,因为这个是公司产权,转个人大概需要90W税费。这样的话,成本就是400W 起拍。

  因为这个房子在转个人之前不能贷款,要一次付清,加上公司产权的法拍更复杂,最后只有我跟另外一个人报名,非常的寂寞。

  出价截止时间前1个小时,我们两个人还都没出价。最后20分钟各出一次,然后就开始了互殴厮杀了。

  每一次出价一分钟,有X万的阶梯,具体数字不提了,怕人对号入座。

  你一来,我一往,互相杀红了眼。

  这玩意,每点一次,就是X万。而且有好几次,为了压倒对方,虽然有1分钟出价时间,我都是秒点,并且连续出两次。

  法拍这个东西,有时候真的容易激动,有些脾气,不够冷静的很容易跟下去。所以,心态也很重要。

  最后拍到快400W的时候,我放弃了。 

  因为价格越高,税费会越高,那么价差就越小。 

  最后评估下来,我还是让出了这个筹码。

  

  事后做了下回顾,法拍房这个东西呢,你只要去了解,其实还是很值得参与的,核心就是有价差吸引。

  曾经我知道有市场价3000万的房子,最终7折拿到的,这就明显有很大的价差空间。

  而且,随着这一轮随着深圳二手房不断高位,很多人开始关注起了回迁和法拍,导致法拍的价差越来越小,甚至还出现学区房的法拍房还超过了市场价。

  不过呢,他跟深圳,杭州的打新摇号一样,你要投入时间去关注,做功课。

  遇到好的标的,要持续不断的参与,还要能够果断放弃。

  能力上,你需要了解法拍的专业知识。心态上,你要理性而要冷静。两者缺一不可。 

  我觉得两类人不太适合:

  第一,  对于那些工作忙的要死,每天都被老板呼来换取,疲于奔命的人来说,老老实实买正常的商品房吧。

  第二,  对于法拍房完全没理解的人,又对风险承受能力差的,比如你手里就有一套刚需房首付,建议还是别碰。

  不但法拍不碰,小产权,回迁房,公寓,刚需第一套房也都别碰。

  去买这些房子的人,都是以投资为目的的,很多都是有过买房经验的。

  还是那句话:

  人不可能赚到认知之外的钱。

  以上,来自星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樱桃小财女。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