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钱日报:炒房大V深房理被打——这玩法你敢参与?

2021-04-27 08:59:12 和讯名家 

  大家好,我是和大家一起关注低风险捡钱机会的捡钱君。

  深圳最近打掉了一个炒房大V,名叫“深房理”。

  捡钱君也是看了新闻才知道,这个深房理居然弄起了“房产证券化”,挺敢整的。

  简单解释一下这个套路:

  过去炒房,起码得是拿着真金白银去买房,抬高当地的房价,然后从中赚差价,这对炒房人的资金要求是很高的,起码您得拿出的首付来。但是深房理的玩儿法是,你想炒房,可又拿不出几百万的首付,没关系,咱们好几个人集资来买一套房。房本找个代持人就行,也不怕这个人跑路,他们可以通过各种手段让这套房成为“诉讼”状态,没办法上市交易。

  然后,几个集资的人按各自的出资比例对这套房子持有不同的“份额”,而这个份额作为一个凭证,还可以在深房理的平台上进行交易。相当于用集资买来的这套房子作为标的,发行一只股票。如果房价涨了,手里的股份自然也就升值了,而你所持有的份额,在平台上可以卖给继续看好这套房子能升值的人。说白了,深房理把房子当做上市公司,分拆成个股进行买卖,玩儿了一回“房产证券化”。

  这个原理哪怕不是做金融的也不难懂,但说它玩儿的大,是因为深房理不仅仅只是搭台的,在它的平台上集合了银行、中介和交易所这三重角色。没有房屋的实际交割,只交易那个虚拟的凭证,只要你相信未来能涨你就可以买,而只要有氛围,它就能涨,对参与者和资金也没有要求,谁都能买,钱不够它还能提供贷款服务……

  上面“房住不炒”一直在强调,下面就偷偷地搞这么一套东西,踩着国家底线去蹦迪,现在想来深圳房价之前被爆炒,跟它也有关系。而这样的平台一旦爆掉,到时候割的就是那些自己以为有十几万就能炒房赚钱的人。

  其实想投资房子,但又买不起的投资者,完全可以关注REITs,中文名叫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

  它是由专门投资机构进行房地产投资经营管理,然后跟商户签订长期稳定增长的租约,以租金等固定收入形式回报给投资者。其实也是很多人把钱凑到一起,只不过是交给基金经理,让他去投资房地产或基建项目,赚钱后所有投资人再一起分。

  买REITs主要有两种方式:

  一是,开个港股美股券商账户,像炒股一样投资跟踪REITs的ETF指数基金;

  二是,借道国内的QDII基金,投资美国甚至全球的房地产市场。

  这种借道基金的方式参与房地产的投资,起码不用担心产品合规性的问题,各个环节都是有监管的。

  而深房理,没监管不说,关键是你花了钱,房产证也没你的名字,私下签的协议法律上也不合规,而且越是很多人以这种形势去炒房,深圳的房价也就越高,那么参与炒房的人恐怕也越买不起,恶性循环的结果就是泡沫越吹越大,泡沫炸的那天,所有参与这场交易的人,都不是无辜的。

  提醒:上述内容和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最终的投资决策。

  接下来看今天的捡钱日报。

  今日捡钱日报速览

  ● 可转债打新:

  「拓尔转债」今日上市,预计合理上市价格为103—108元。

  「瀚蓝转债」今日为最后交易日/转股日,持有的小伙伴记得要及时卖出或转股哦~

  ● 港美股打新:

  今日暂无新股认购、暗盘和挂牌。

  消息面:

  京东物流或将于本周寻求IPO批准;

  四川三叶草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简称三叶草生物)近日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

  ● 基金:

  ①「小目标2117」开始认购,考虑到五一小长假一共5天,本期小目标的认购时间将从4月26日(周一)15:00-5月10日(周一)15:00。

  ②「大鱼计划」申购倒计时,截至今天(4月27日)下午14:55,首次购买门槛为5000元,之后每次发车的申购门槛为1000元。

  ● 活钱管理:

  「小金罐」加息节活动继续

  4月19日00:00 - 4月28日24:00,转入金额进入加息活动账户,从T+1日起,可享受10天最高年化5.50%收益,享受加息的资金在加息过程中无法转出,加息结束后自动转入可转账户(75%)和期限账户(25%)中。

  ● 重要资讯:

  ①工信部王建伟:2021年将着力突破CAD、CAE等工业软件

  ②国家邮政局副局长:今年中国快递总量预计突破千亿件

  ③我国科学家发现能有效降解塑料垃圾的海洋微生物菌群和酶

  「拓尔转债」今日上市,预计合理上市价格为103—108元。其正股为拓尔思(300229,股吧),主要是向机构客户提供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工具软件平台、相关行业应用系统和解决方案的,今年一季度经营情况基本恢复至疫情前。可转债发行规模8亿,评级AA-,控股股东全额认购,网上中签率0.0054%。当前转股价值85.17,较申购时96.29有较大下跌。

  「正川转债」明日申购,今日收盘持有对应正股「正川股份(603976,股吧)」可优先配债,预计200股可配债1000元,占用资金约10000元,不建议为配债买入正股。

  「瀚蓝转债」今日为最后交易日/转股日,持有的小伙伴记得要及时卖出或转股哦~

  提示:可转债打新的破发风险较低,但不代表毫无风险,还请大家还需结合自身情况理性看待。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她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