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6部超有用的「财富」片单 | 豆瓣平均8.8分

2021-05-02 23:00:31 和讯名家 

文|艾小白(微信公众号:简七读财)

晚上好~

五一假期过得如何呀?假期片单又来啦~

这次我们为你推荐6部,与「财富」相关的经典高分影片,豆瓣平均8.8分。

希望能够让你在假期休闲的同时,还能够有一些其他的收获。

(ps. 按影片播放时间长短排序,排名不分先后)

《经济机器是如何运行的?》

How The Economic Machine Works? (2008)

桥水基金创始人、《原则》作者瑞·达里奥,在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之后,发表的一个30分钟的动画视频

达里奥把经济比喻成了一台机器,我们每天都在市场上的交易行为,就像是让这台大机器运转起来的零件。

全片不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动画,介绍了货币、信用、周期等这些你平时听起来很难理解的金融名词,而且代入了达里奥作为投资家和创业者的视角,对经济机器的运转规律解释得深入浅出。

就算你没有任何的经济学基础,也能轻松看懂。

花30分钟了解经济这台机器的运转规律,相信会是这个假期一笔非常划算的知识投资。

《富哥哥,穷弟弟》

Rich Brother, Poor Brother (2016)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介绍)

伊凡和大卫,两人出生在一个普通的英国工薪家庭,爸爸是警察,妈妈是银行的小职员。

这两个吃住上学都在一起的亲兄弟,成年后的境遇却天差地别——

弟弟大卫,日子过的非常苦,至今也没有一份稳定工作,偶尔靠打些搬砖、和水泥零工勉强度日。

而哥哥伊凡,就不光是能用一个“富”字简单形容了,节目的各种拍摄细节,都在展示他有钱、他很有钱,他相当有钱。

在一些小片段中,能发现不少端倪:比如,伊凡八岁就开始早上送报纸,而弟弟大卫却享受着游荡的快乐,活脱脱是个被宠溺的老二。

出身相同的两个人,却因为性格不同,过上了完全不同的人生,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成为沃伦·巴菲特

Becoming Warren Buffett (2017)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介绍)

这两天,不少小伙伴都在关注今年的巴菲特大会。

在这部HBO出品的纪录片中,记录了更多有关巴菲特生活和成长、以及投资原则的细节。

通过影片,你可以更深入地了解他的投资理念,以及为什么能够成功。

巴菲特在不同的场合,多次阐述过自己的专注,他自己也的确把股票投资的专注做到了极致。

在他看来,商业投资的领域里,他异常擅长,为此,他可以忽略任何自己能力圈之外的事物。

希望看完之后的你,试着停下来思考,当金钱不再有意义,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60多年来,我都是跳着踢踏舞一样地去工作。

因为我很喜欢自己在做的事,我觉得自己太幸运了。

——HBO《成为沃伦·巴菲特》

《大空头》

The Big Short (2015)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介绍)

想知道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泡沫怎么发生的?看看这部影片。

不光有各种金融知识,最重要的是,这些人不是编的,全是真人真事!果然,戏剧源于生活。

原著小说作者迈克尔·刘易斯,曾经就做过债券交易员,小说改编后的电影《大空头》,离我们普通人更近,算得上是金融片里的一股清流。

影片讲述的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发生之前,华尔街有一群并非科班出身的小人物,在很早的时候就发现了金融危机的苗头。

他们决定和全世界顶级金融机构对赌,大量做空次贷产品,最后在金融灾难中赚得盆满钵满。

都说天底下无新鲜事,10多年之后,跳出来回头看看,或许会令你有不一样的收获。

《金钱与我》

My Money & Me (2016)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介绍)

托尔斯泰曾写过这样一句话:“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看过《金钱与我》后,我的第一感受是:没钱的家庭都相似,问题都出在「无规划的支出」上。

全片一共6集,片中的理财师从一个旁观者、理性人的视角,客观分析每个人的消费和财务习惯。

如何管住手存下钱,如何做预算,如何省钱……都在这部纪录片中有答案。

发现问题,并学着用片中的方法来改善自己的财务、消费状况,这在我看来,是这部片子,更有价值的地方。

《穷富翁大作战》

Rich Mate Poor Mate Series (2009-2013)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介绍)

这是一部堪称「香港富豪变形记」的真人秀。

每一集节目组都会邀请一位条件优渥的顶层精英,去最基层的家庭体验一周的工作和生活。

前提条件是:不能用信用卡、花自己的钱,更不能接受来自朋友们的帮助……

比如第二季的嘉宾田北辰,身家上百亿,哈佛大学工商管理硕士。

接到环卫工任务之后不到2小时,就大呼吃不消。最差的生活环境,最便宜的便当,一天工作17小时以上,一旦换上环卫工的衣服,就成了众人嫌弃的对象。

原本5天的体验,田北辰只坚持了2天。

当富人们被剥夺了全部资源,面对有上顿没下顿的生活,他们如何凭借双手和智慧,求得生存?

他们还能凭借「富人思维」,扭转命运吗?

好啦,简单的介绍就到这里,不剧透更多了。

大到金融危机,小到如何存钱,如何做好规划,在这些影片中都有提及。

希望和你带着财富认知的角度,度过一个认真生活的假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简七读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