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搞错?有钱你居然还买这些房子,不跌才怪!

2021-06-07 19:12:55 和讯名家 

买房干货和楼市分析后续将第一时间在视频号更新!

没钱的刚需在深圳买房举步维艰;但你以为有钱人买房就能为所欲为?

想多了!

在深圳楼市想要杀出重围,不仅要有钱,还得有脑子。

记住,在深圳,有钱也别乱买房。

因为这见鬼的楼市,不仅贵,坑还巨多。

你以为买到网红盘就能万事大吉?

当然不,因为深圳的房子总能给你“惊喜”。

前两天,福田的网红盘天健天骄官方发布了一则《致天健天骄南苑业主的公开信》。

内容重点如下:

(1)在近期验房过程中,由于我们工作人员沟通不到位、处理不及时,给个别业主造成了不便和困扰,对此深表歉意。

(2) 公司已设立了20条24小时客服专线,意见将在24小时内做出回复,如确需开发商整改的事项,将安排专人跟进限期整改完。

(3)将再次组织专业团队上门逐户排查可能存在的问题。

天健天骄突然整这么一个公开信出来,不是吃饱了没事干,而是因为天健天骄南苑的房子见光死,一交楼就翻车,不得不出来收拾自己弄出来的烂摊子。

前段时间,天健天骄南苑的业主在网络上发出多组图片揭露房子的质量问题。

根据这些上爆料的图片能够看出,交付的房子内部不仅出现了水泥板缺角、阳台门太短这些偷工减料的问题。

甚至还出现了严重的渗漏,仿佛直接买了个水帘洞。

就连停车场的墙体也因为渗水而脱落、发霉......

这质量说差就太客气了,完全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如果这烂尾楼一样的质量出现在小县城就也罢了,但这出现在深圳,而且还是网红盘身上,就离谱!

别忘了,天健天骄南苑2019年卖的时候均价达到10.5万/㎡,总价区间已经在821-2146万之间。

而且当初出售的时候,天健天骄还有额外的6000元/㎡装修费。

上千万的房子加上6000元一平米的装修费,最后搞成这样?天健天骄着实恶心了业主们一把。

话说回来,如果细究天健天骄这个楼盘,会发现虽然有着豪宅的价格,但在一开始它的产品定位就不是豪宅,而是改善户型,户型都是在在90-167㎡之间。

产品定位虽然不高,但能让这些业主心甘情愿花个2000万买个改善产品,关键还是在于天健天骄的地段和配套。

天健天骄位于福田区莲花街道,距离豪宅区香蜜湖也就一街之遥,虽然不是真香蜜湖,但也算是能蹭到点地段红利。

在配套上,有荔园小学学位,又靠近地铁2号线和9号线交汇的景田站。

要学位有学位,要交通有交通,要地段有地段。从各个方面看,天健天骄似乎都值这上千万的价格。

但无论地段、配套有多好,在深圳买房,最后还是要回归品质。

花2000万买一个改善户型,最后还因为房子太烂既住不下去又卖不出去,就算你再有钱,也经不起这样浪。

为地段牺牲品质容易翻车,但为了房子舒服不管地段,后果可能更惨。

前段时间,一套法拍别墅就经历了两次降价依然无人接盘的窘境。

这一套悲催的法拍别墅位于大鹏新区璞岸花园,属于滨海度假项目的海景房,距离海边距离也很近。

业主在4年前买入的时候,价格为1550万,加上还贷利息和装修,业主购置房子的成本大致在2000万左右。

又是别墅又是海景房,出售应该不至于没市场吧?

但房子一拍卖,却明明白白地给大家演示了一回什么叫血本无归。

第一次拍卖,价格下调到1150万,无人竞拍。

1150万没有人要,那价格就继续降。

第二次竞拍,降到920万,相比原来的购买价,这个价格已经降了630万,而且和成本价相比,直接降了一半,毫无疑问的贱卖。

但即便是这样贱卖的价格,依然没有人要。

血亏600多万都卖不出去,这业主也是真牛逼,别人买深圳房子抗通胀,他买一套深圳房子的亏损比炒股的股民还大。

4年间,深圳的房价涨了多少大家心知肚明。

4年前如果这位业主选择买的是宝中、前海甚至是南山的华润城,现在恐怕睡觉都要笑醒,哪还会遭遇到连房子贱卖都卖不出去的“惨状”。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位大鹏别墅的业主也是一个大善人。

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加上几百万的教育经费给我们上了一课:

买房真的不能不看地段!那些没有价值的地段,尤其是大鹏这地方,即便是海景房、即便是别墅,都不要碰。

有人会说,如果我买个海景别墅一辈子不卖也不行吗?

听到这话我就觉得好笑,你以前和你的前任说过这么多次一辈子,你做到过吗?

上面这两件案例,其实很有代表性。

它们共同说明一个真理:在深圳买房,无脑只看地段和只追求产品品质都是行不通的。

有钱,从来都是优势,但有钱真的不能为所欲为,尤其是在深圳楼市,有钱更是要小心翼翼。

因为,房价高,翻车之后的成本就更大。

大家要清楚,在调控收紧,房票减少之后,真正能买得起上千万房子的人,并不在多数。

而且,有上千万资产的人,谁手中没有一两套房子,这一类圈层的人买房,都是改善需求或者是追求顶豪,它们对房子的地段、品质的要求无疑是更高的。

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你持有的是一套价格上千万,但品质和地段又差点意思的房子,那就会陷入很尴尬的境地。

下面有居住需求的人资金不够,根本够不着;和你同样资金实力的人又看不上,你最后能卖给谁?

只能降价贱卖,像大鹏那套别墅,贱卖都卖不出去,最后就只能砸手里。

当然,如果你能够买到深圳湾、香蜜湖的真豪宅,那就另当别论,毕竟这些豪宅地段的房源是存量房源,数量就这么多,都是富豪们挤破脑袋去抢,抢到就是赚到。

但是,深圳的真豪宅并不多,绝大多数的房子都还是要掂量掂量的,唯地段论、唯配套论和唯品质论都不可取。

所以,千万记住,别以为自己有几个钱,在深圳这个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随手买套高房价的房子就一定能保值。

深圳楼市很多坑,多少钱都不够填,别到时候买房花钱一时爽,卖房变成火葬场。

当然,我也知道,看完文章的大多数人,其实都买不起这么贵的房子。

但无论是有钱还是缺钱,买房的策略和逻辑都是一样的,这些案例对每一个人都有借鉴意义。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胡子看深圳。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