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意了!是我大意了

2021-06-10 20:24:01 和讯名家 

今日两市震荡上攻,成交额较昨日显著放大,特别是创业板

上证指数重回3600点大关,同时收复5、10日线。创业板指数长阳反攻,大涨近2.5%,成交额较昨日放大30%。科创板指数也保持强势。

中信一级行业涨幅榜显示,计算机、新能源、综合、汽车、通信涨幅居前,计算机和传媒是难兄难弟,之前排倒数的,近日反复活跃。

新能源汽车近日在宁德时代(300750,股吧)再创历史新高带领下,大举反攻。从两三年的维度看,新能源将持续保持高景气度,我们实盘继续耐心持有,目前浮盈92%,依然不动如山。

喝酒吃药形影不离,尽管白酒估值遭遇增长的挑战,但医药行业的机会还是非常多的。

昨天胖纸老揭鲜明提示:继续积极,耐心等待突破。有看官问,今天市场那么积极,算不算突破,我说不算。

那么问题来了,怎么算突破呢,当然是创出今年新高,才算突破。还记得前天提醒大家代表小票的中证1000已经创出年内新高了吗?接下来,随便猜猜哈,我个人偏向于,科创50打出年内新高。

突破后也不易过HIGH,什么牛市来了,黄金十年,4000点这些券商的观点看看就好。我还是维持我去年底的观点:2021年,把预期降低,你会幸福很多。

但说实话,降低预期这四个字,很容易麻痹自己,自己让自己躺平。今年已经过去小半年了,我还是大意了很多机会。

比如今日涨停的中远控股,国内集装箱航运龙头,顺周期之王,一季报净利润同比暴增52倍,北上资金从5月持续增持,我对这种机会就视而不见。

再比如ST板块,这两年随着市场越来越强调基本面,越来越强调有业绩,最垃圾,业绩最差的ST板块,进入牛年以来,我刚查了下,至今涨幅36.31%。这个涨幅,可以排进公募基金前十了。我也选择视而不见。

再比如已经被散户唾弃的中石油,近期创出年内新高,还把去年7月的高点打掉了,中石油目前市值不过8000亿,动态估值8倍,一季度还有多位头部知名基金经理新建仓,对此,我也视而不见。

所以呢,投资真是一个比较复杂的工程,也是一门科学,你不可能样样精通,也不可能每次轮动都能把握。

投资,就是一个不断遗憾的过程。

大家还有什么今年大意的机会,也欢迎留言讨论。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揭幕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