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老想着一夜暴富

2021-06-11 19:49:16 和讯名家 

  中国石油(601857,股吧)今天总算觉醒了,涨幅一度超过8%,收盘也涨了近6%。这国际油价涨成这样,国内成品油价格也连着涨,中石油股价再不涨说不过去。可是一拉长中石油的K线,就会发现,中石油上一次涨8个点,已经是6年前了。

  润和软件(300339,股吧)本周五天四涨停,股价直接翻倍。如果从5月10日股价上涨开始算,涨幅更是高达5倍,资金拉抬股价的手法十分残暴。这公司最近已经出了两次股价异动公告,公司的物联网业务和华为鸿蒙系统有那么点关系,但没什么实质关系。另外,公司实控人表决权股份比例才10.31%,原来前几大流通股东里有几个都在减持。股东控制力不强,业务又蹭上了热点,是游资最喜欢的股票了。深交所今日盘后也表态了,将对该股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提醒一下,去年那几只妖股,什么天山生物(300313,股吧)、中潜股份(300526,股吧)、道恩股份(002838,股吧)、仁东控股(002647,股吧),现在的下场都很惨,没什么事就别去掺和了。

  腾讯旗下的光子工作室,从6月14号开始推行“强制不加班双休”的政策:周三健康日九点半上班,下午六点下班,其他工作日也必须在晚上九点前离开公司。除此之外,还要求员工必须双休。这个工作室是开发手机游戏的,包括《和平精英》、《最强NBA》、《欢乐斗地主》等知名游戏,员工的收入肯定是业内顶级的。网络上看到很多人在喷996,但如果加班费给够,你说他们更愿意加班呢,还是更愿意放假?

  在今天的中国影视资本峰会上,华谊兄弟(300027,股吧)CEO王中磊表示,目前对于电影公司来说市场环境是比较好的,但所有影视类上市公司的估值反而到了一个最低点,这么多公司加起来,可能没有一个互联网公司市值的冰山一角。看了下华谊兄弟的市值,这不还有100亿嘛。想当年,华谊兄弟1000亿市值的时候,王老板兄弟何等风光,花了10个亿买了导演冯小刚一个壳公司。如今吐槽不受投资者待见,不如反省一下自己当初是怎么伤了投资者的心。

  科技股龙头科大讯飞(002230,股吧)早上差点跌停,董秘出来澄清说公司没什么事后,股价才有所回升。传闻说苹果商店和多个安卓应用市场都下架了讯飞输入法,我去试了试,还真的下载不了。公司收盘后才对媒体回应说,讯飞输入法APP因未完全满足5月1日国家网信办关于个人信息收集违规问题通报的整改要求被应用商店下架。目前已完成整改,正配合相关部门检测,确保合规后重新上架。查了下网信办的文件,当时一共有15个输入法、17个地图导航被点名。一个输入法,需要收集用户什么信息呢?

  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今天表示,不要搞赌博,也不要去吸毒,不要老想着一夜暴富,从事过度的投机活动,也不要超出自己的收入能力借太多的钱。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