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下跌-1.04%,行情分化加剧

2021-06-13 18:00:00 和讯名家 

本周五,上证指数收报3589.75,本周涨幅-0.06%。

菜基组合第128周战绩出炉:本周涨幅-1.04%,累计收益68.34%,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36.92%。

2019年4月15日,菜基实盘组合正式成立,总仓位10万领投,按照总持有成本计算,最新仓位约40%。

截止本周五,菜基实盘组合收益如下:

累计收益率=累计收益/(总资产-持有收益)

组合近一周表现分析:

上周齐飞的“酒驾”概念出现分化,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板块回调较大,而新能车虽然维持涨势,但相比上周回落较大。

本周表现较好的是以煤炭钢铁等大宗商品为主的顺周期主题基金,其次是以医疗主题基金表现比较顽强。

整体来说,组合本周回调态势明显。

跟踪指数估值分析:

行情分析:

本周行情分化加剧:

一是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板块内部分化,经历了涨“小”跌“大”、涨“大”跌“小”。

二是“酒驾”概念分化,白酒消费板块走弱较快,而新能车依然较强。

三是顺周期板块分化,“黑硬粗”(钢铁煤炭等)强势回顾,而“大金融”(银行、证券、地产)继续回落。

行情的剧烈分化,一方面可能是机构大幅调仓换股导致,另一方面也说明市场避险情绪较重,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尤其是今年以来,每逢过节都是“劫”,来来回回宽幅震荡。

从目前来看,震荡还将继续,在基金投资上,保持躺平心态也不失为稳妥。

想要更好把握基金投资节奏,欢迎加入第19期基金训练营,下周二(6.15)开营。

从理论到实操,学投合一带你掌握基金长盈技巧。

最近结营的训练营学员,不仅跑赢了同期沪深300指数8%,而且成功赚回了一倍学费~(回顾)

最后两天,上车基金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