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五万人摇号抢房,有人坐不住了?

2020-06-02 18:03:27 和讯名家 

  今天的主题就是:别一冲动就去买……

  楼市又要升温?

  杭州最近出了个异常火爆的新楼盘,远洋西溪公馆,这一批次只卖九百多套房,居然有5万多人来抢购摇号,中签率还不到2%,竞争非常激烈。

  杭州作为全国楼市典型市场,它的冷暖某种程度上可以代表需求端热度。此次火爆的摇号买房,难道预示楼市又要起?

  别急着定论。规划君查了查远洋西溪公馆的楼盘信息,发现了一个特殊点。

  这个楼盘项目十年前就成立了,期间由于股东更换等原因,一直拖到近期才正式开盘。当年这个楼盘限价仅2.8万/平,而周边很多二手房在经历几轮涨跌后,目前均价在3.5-4万/平。

  这种在同一地区出现的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相当于只要你买到这套新房,就可以直接套到至少1万/平的利润。

  再加上这个楼盘又是准现房,得房后马上就能转手卖掉。这种买到即赚到的好事儿,当然挤破头啦。

  所以说,这个楼盘的火爆,是有它自身独特原因的,不能拍脑门下结论说楼市要起了。

  虽然从五月份楼市销售数据来看,有些回升,比如北京,二手房销量环比上涨22.5%,同比上涨17.2%。但这背后的原因主要是,疫情期间挤压了大量购房需求,不少小区4月下旬才开始允许看房,这部分销量被迫在5月才被释放。这样的话,6月市场的热度可能会回落一些。

  总之,刚需们还是有充足的时间慢慢看房的,别被一些捕风捉影的事打乱节奏。

  海南自贸港引发的投资热潮

  昨天晚上有个大事,海南自贸港正式落地。

  细则很多,大方向就是进一步在贸易、运输、投资、金融、人才等方面实现“开放、自由、便利”,旨在把海南打造成一个重要开放门户。

  其中,最吸引咱们普通人的一条是,“离岛免税购物额度每人每年10万元”,原先免税额度只有3万元,现在一下涨了三倍多,可以说是剁手党们的福音了。

  大部分人去海南,都是奔着旅游度假去的,看看海,逛逛街,再惬意不过了。往年也有不少人,觉得海南特舒服,就干脆买了套房。

  当然,这些购房者中,也有一部分是为了投资升值才买的,不过从过往房价上看,海南的房并不是优质的投资资产。而今自贸港落地,是不是又有人打起了房子的主意呢?

  听规划君一句劝,省省心吧。

  早在今年3月7日,海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就发布了《关于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城市主体责任制的通知》:自当日起,海南新出让土地建设的商品住房,实行现房销售制度,并且限购政策进一步加码。

  一来,只能现房销售,相当于卡了地产商们一道,防止房地产过度升温;二来,限制本地居民,不给炒房火上浇油。

  所以大家要想去海南买买东西,没问题;买房,除非你既有闲钱又打算常年住那,不然还是算了吧。

  新奇的‘女性基金’

  既然说到买买买这个话题,规划君最近还看到了一件新奇的事儿。

  博时基金下周要新发一只混合型基金,这只基金是全市场第一只以女性消费为主题的公募基金,叫做“博时女性消费主题”。

  规划君查阅了该基金的公告,它的投资策略是这样的:

  女性是个人和家庭消费的主要决策者。本基金将专注投资“女性消费”主题,通过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方式,剔除以男性为主要决策者或主要消费者的投资领域,典型的如白酒。女性在化妆品、服饰、母婴等领域有重要话语权,而白酒、汽车、电子产品则主要由男性或家庭成员共同决策和消费。

  筛选标的过程中,将重点投资以女性消费者为主要客户的上市公司,或上市公司收入构成中女性消费者占比超过50%的公司。

  这个策略还真是挺符合现实的。的确,在白酒、汽车和一些新奇的电子产品上,女性的敏感度普遍低一些。

  虽然这些行业里也出了很多大牛股,最典型的就是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但在这些行业之外,也有不少白马和黑马,比如做酱油的,做榨菜的,做鸭脖的,做玻尿酸的,做小家电的等等。

  规划君觉得,这个女性消费主题基金,其实更偏向于新消费。

  当然,赛道虽然不错,但基金经理的水平直接关系到基金的增值能力,从已有信息看,该基金的基金经理过往业绩较平淡,所以大家也别因为题材的噱头去盲目认购,不妨等建仓完毕后,看看运行业绩,再决定是否入金。

  其实市场上有不少好的消费基金,如果大家感兴趣,点点“在看”,规划君可以找个机会和大家聊一聊那些不偏爱茅台(600519),但也把消费基金做的不错的基金经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好规划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