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地摊经济是权益之计?摆地摊秘籍火了,如何摆地摊赚回一套房

2020-06-04 16:05:42 和讯名家 

  作者:暴哥

  地摊经济彻底火了。

  最近,成都率先为地摊经济松绑,5月底成都已经设置临时占道摊点、摊区2230个,允许临时越门经营点位17147个和流动摊贩经营点20130个。

  这一波操作直接让超10万人获得了生存和就业的机会,地摊经济也开始风靡全国。

  今年6月初,国家领导在山东考察的时候也支持地摊经济的发展,强调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和高大上一样是中国的生机。

  1,地摊经济是权益之计?

  地摊,在过去的生活中往往不能活在“阳光”下。

  过去几年,在城市市容市貌的整治要求之下,地摊摊贩和城管之间往往玩起了老鼠和猫的游戏。

  在城管的压制之下,地摊越来越少。

  而今年国家公开支持地摊经济和小店经济可以说也是比较少见。

  可以说地摊经济也是2020年特定时代背景下的特殊形态,被赋予了新的生命。

  2019年四个季度GDP增速分别是6.4%、6.2%、6.0%、6.0%,原本国内的经济就面临着比较大的压力。

  谁知在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更是让国内的经济水深火热。

  2020年城镇调查失业率6%左右,今年的就业也成为了一大问题。

  在前段时间的国家会议中,国家也罕见未设GDP增速目标,并且提出保就业会作为国内重点解决的问题之一。

  地摊经济的到来,可以快速解决国内的大量就业问题,而地摊经济和市容市貌的整治往往都会存在部分的矛盾,那么地摊经济只是权宜之计吗?

  对于这一点,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就讲了几点:

  第一,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这些主体对于解决就业从来都是非常重要的,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第二,一个城市的活力,不在于表面上看有多整洁。

  第三,鼓励地摊经济发展,不应成为权宜之计,不要来回变。

  很明显,对于地摊经济,社科院副院长是支持的,而且也支持地摊经济作为长期发展的经济,而非权益之计。

  2,地摊经济,如何摆地摊快速赚一套房

  在地摊经济风靡全国的时代背景下,相信很多人都蠢蠢欲动,那么怎样才能摆地摊快速把一套房的首付给赚回来。

  最近暴哥也看了很火的地摊秘籍,在这里暴哥给大家说几点:

  第一:找好自己的定位。既然是地摊,卖的自然是地摊货,价格不能贵。因为地摊的消费群体往往是两种人,捡便宜的人和图方便的人。

  这也就决定了地摊的热销商品必然要价廉、大众化。

  比如说食品,在大街上美食是最吸引人的,往往美食的地摊人潮涌动。

  又比如说一些个人用品家庭用品等也是比较常见的地摊商品,鞋袜衣服、装饰小物件、包包手表、厨房用具、个护洗液等。

  第二,摊位的选择也很重要。中国有一句古话叫做酒香不怕巷子深,但是在现代商业极度发达的情况下,地摊竞争非常大,酒香也怕巷子深。

  作为一个地摊老板,在摊位的选择上要选择人流量大的地方,地摊经济就要靠人多。

  第三,经营要有技巧。在正式摆地摊之前得踩踩点,做个市场调查也是很有必要的。

  看看哪里的人流最多,都是什么类型的人群,需求是什么,什么时候摆摊最好等,这都是摆地摊必备功课。

  还得弄点顺口溜吆喝下,这才容易吸引潜在客户,只要路过的人抛来一个眼神,那就是潜在业绩的开始了。

  摆地摊往往可以免除昂贵的租金费用,也不需要大量的人工。要是一天赚个三五百,那简直也是月入过万了。

  想想,距离梦想中的房产又更近了一步。

  当然,摆地摊也并非想象中的那么容易,因为地摊行业竞争力度大,搞搞副业也是可以尝试的,辞职摆地摊那就要慎重了。

  3,最后暴哥再说几句

  “贩夫走卒、引车卖浆,是古已有之的正当职业。而在2020年,地摊经济被赋予了新的使命——促就业。

  而在地摊经济红火的背后,是国内租金贵的本质问题。

  今年暴哥闹市中见证了N多个商铺关门。

  尽管是一些看起来似乎生意也没那么差的店铺,也出现了经营不下去的情况。

  原因大体上其实都能够猜到,房租太贵了,导致利润空间太微薄或者甚至是入不敷出。

  如果,房价没那么贵,房租没那么贵,实体经营的收益不再全被租金吃了,其实谁都更愿意拥有一家体面的店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