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一天入账3万!如何正确摆摊?

2020-06-05 14:53:56 和讯名家 

  目前祖国大地正在掀起一股下海摆摊的热潮,城管们甚至打电话让小商贩们来街道经营。其实地摊经济是在疫情的大背景下诞生的,大家可以理解地摊经济就是疫情经济。小微企业破产增加、产业链条断裂使得大量从业者变为下岗员工。在新冠疫情下,小微企业因脆弱而破产,大中型企业因产业供求链条断裂而备受冲击,失业人数增加大家只能在地摊经济中寻求就业找到经济来源。

  包括前期流行的直播带货和现在突然出现的地摊经济,本质上都是老百姓(603883,股吧)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只不过一个在线上一个在线下。这样的行为把按劳分配和市场经济体现的淋漓尽致,其实这样的劳动者应该获得尊敬。但摆地摊也不要扰乱社会秩序和其他人的正常生活,如果文明摆摊则会是社会的共赢!

  有个数据大家可能还不太熟悉,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流动商贩至少有3000万。其中仅仅是广州就有30万,最高峰有近40万的流动商贩。可见中国流动商贩群体庞大。而目前的地摊经济确实也拉动了就业,据统计成都地摊经济已增加就业岗位超10万人,大家也能明显的感觉周围的地摊逐渐多了起来。

  那么练摊赚钱吗?新闻报道中湖北宜昌商贩称第一天出摊卖了1000多元;江西南昌一个大排档业主则称日收入达到30000元!更是有大把的白领和学生纷纷表示可以去摆摊试试赚外快......

  很多朋友看到有利好扶持也心动了,想去试一把。如果你想去练摊儿也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摆地摊就像是一场微创业。摆好地摊,不比打造一家创业公司简单。卖什么?哪里卖?如何定位你的地摊?如何定价?怎么营销?这些都是需要沉淀下来去学习的。

  当然如果你做了这些准备,那不妨去摆摊吧,如果没有做好准备不妨继续学习提升自己!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跑赢大盘的王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