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宝支付韩棋:跟团游身负重任,支付科技助力旅游业加快复苏

2020-07-17 11:39:41 和讯 

  14日晚,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跨省跟团游”重启的通知,跟团游相关搜索量迅速迎来了500%的暴涨。

  跨省跟团游的重启,被旅游行业视为“救命稻草”,身负为整个行业“输血”的重任。同时,也让在家参与“战疫”半年的人们重新看到了春光灿烂、高山大海。

  据2019年携程网数据统计,在3亿携程用户的在线预订中,国内游跟团的占比高达60%。在线下,更有超过80%的用户选择了跟团游。

  旅行的目的大多是为了满足3点基本需求,第一点是功能性需求,也就是看风景和休闲,这主要是依靠实体层面来满足。比如景观和酒店。第二点需求是体验,希望体验到独到之处并在旅行中留下完美记忆,第三点需求是个性化、私密性、差异感、这主要依靠产品设计和服务过程来整体实现。而传统跟团游恰好在功能性、定制化拔得头筹,且通过专业的产品设计、多年沉淀的服务经验成为不可替代的形式之一。

  从消费者的角度,跟团游简单省心是出游首选。再加上越来越多的国人希望好好欣赏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国内跨省跟团游又是优中之选。跟团游降低了无经验且对品质有要求的旅行者出游的门槛,也降低了风险和自我规划形成的难度。

  新观疫情爆发以来,跟团游被按下了暂停键,国人们无法出行,整个旅游行业也因此受到巨大冲击,进入了冬天。

  作为一名深耕航旅支付十余年的从业者,易宝支付CEO助理、航旅事业部总经理韩棋认为,疫情给大旅游行业带来的影响无疑是十分深远的,对于深植航旅行业的支付机构而言同样如此。然而,近半年以来的“抗疫”时间,对于整个行业产业链,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倒逼大家思考并践行如何去做好数字化升级,如何借力金融科技能力让行业效率更加便利和完善,以便于在行业复苏的第一时间能够抓住升级机会,提升免疫力。

  那么,易宝支付在这期间做了哪些工作?

  韩棋介绍,首先是在基础服务层面,让支付流程更加快捷稳健。跟团游以游客体验为主,支付流程复杂、过程出现问题等,都会严重影响用户粘性、复购率与会员忠诚度。让支付环节无感进行,是促成跟团游的第一道关。

  其次,大多数人对出行最大的需求就是省心,尤其是需要飞机、铁路换乘的旅程中,即便在导游的协助下,也往往杂乱无章、痛苦不堪。易宝支付在疫情期间成功促成了“空铁联运”在成铁、川航的落地,打通了民航和高铁的转运过程,让不同交通工具之间的支付、换乘环节更加便利顺畅。

  最后,跟团游最重要的目的地往往是全国知名的各大景区。疫情让景区线上化运营成为趋势,融合线上线下场景更好的为游客提供服务。易宝支付与国内领先的旅游行业系统服务商平台合作,为千岛湖景区、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等众多5A景区提供支付科技解决方案,将线上、线下各类支付通道全部打通,极大的提升了游客体验。

  韩棋表示,接下来易宝支付很快会推出一系列支付及金融增值创新产品服务,和航空公司、OTA、旅行社、景区、酒店等一起,利用好跨省跟团游重启的契机,加速整个旅游行业的复苏步伐,充分发挥支付价值,为行业赋能、共度时艰。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