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明星妈妈被撞身亡,车险不赔医保不报,酒驾害人害己!

2020-09-10 07:30:00 和讯名家 

  作者| 猫妹

  来源| 大猫好规划(ID:damaoplan)

  最近,一位女明星妈妈被撞身亡案件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公开庭审,引起了广泛关注。

  这位女明星就是谭松韵,演过甄嬛传,虽说不上家喻户晓,但也拍了很多戏了,没想到以这样的方式出圈了。

  2018年12月31日晚,谭松韵的妈妈遭遇车祸身亡,只有55岁。事后肇事者自首,为酒后驾驶,共造成谭母及好友在内的1死1重伤1轻伤。

  今年8月31号,该案在四川叙永县人民法院开庭,庭审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向公众公开。

  肇事者在庭审中毫无歉意,辩解称自己在积极赔偿,分别已经赔给3个受害人及家属9万、2万、1万。

  然而这与受害人家属诉求的500多万相去甚远,而且就连这点钱还是交强险赔的,哪里算得上积极。

  谭松韵作为明星,而且妈妈人都走了,大概不在乎这点赔偿,只想求一个公道,在庭审中差点没绷住:“从事情发生到今天,过去了一年8个月,没有一点点歉意,没有一点点歉意.....”

  但对于另外两位受害人,这些赔偿却是他们支撑后续生活的希望。

  猫妹被一位受害人家属的发言深深戳中,“因为他是酒驾逃逸,医保没法报,商业险拒赔,那么作为我们普通的工薪阶层,我们自己承担了目前产生的所有的医疗费,那接下来的护理康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耗的时间金钱,我们不可计数”。

  按照文字稿,受害人家属提到的商业险应该是商业车险。开车撞了人,交强险可以代肇事者给受害人赔一点,但很有限,所以很多人会补充高额的第三者责任险。

  然而第三者责任险一般都会将酒驾列为免责条款,也就是不在保障范围内,所以商业险拒赔是有道理的,只能肇事者自己赔。

  肇事者耍无赖拿不出钱来,为什么医保也没法报呢?

  这可能就涉及到很多人的知识盲区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三十条的免责规定,以下4种情况医保不赔:

  应当由工伤保险基金中支付的

  应当由第三人负担的

  应当由公共卫生负担的

  在境外就医的

  这起交通事故是酒驾引起的,认定为肇事者全责,所以治疗费用应该由肇事者承担,触发了社保法的第2种免责情况。

  说来也合理,这事是肇事者酒驾,怎么能用全体参保人的钱给他擦屁股。只不过现在肇事者耍无赖,难的是受害人啊!

  连医保都嫌弃酒驾,商业保险能起到作用吗?

  对肇事者

  ● 商业车险里的第三者责任险,上面已经提到,基本上都对酒驾免责,所以不会代为赔偿第三方的损失;

  ● 商业人身险里的四大险种重疾险、百万医疗险、定期寿险意外险,因为肇事者本身没有受到伤害,所以即使肇事者投保了这些保险,肯定也是不赔的。

  对受害人

  ● 肇事者的第三者责任险免责,那么受害人就拿不到这个赔偿。

  ● 再来看看商业人身险里的四大险种。

  重疾险,得了合同中的疾病就直接给一笔钱,比如超级玛丽3号Max,包含的和意外相关的疾病有重疾的“失去一肢及一眼”、“独立能力丧失”、“植物人状态”,中症的“严重昏迷”、“单个肢体缺失”,轻症的“中度昏迷”、“因意外毁容而施行的面部整形手术”,如果有涉及到以上疾病,受害人就可以拿到一笔钱以供后续的康复疗养。

  百万医疗险,可以报销医疗费,重点是不限医保,即使医保免责了,那它还是可以报销一部分医疗费。

  定期寿险,除了身故,如果达到全残的标准,也可以赔一笔钱。

  意外险,会按照伤残等级支付相应比例的赔款,另外医疗费也可以报销一部分。

  四大险种几乎都能从不同角度给受害人给予补偿,这也是猫妹一直强调四大险种重要性的原因。

  当然这都是后话,只有提前买了保险,关键时刻才派的上用场。

  眼下没有比谭松韵失去母亲,另外两个受害人家属看着亲人躺在医院更让人心痛的了。

  大家千万不要酒驾,真的害人害己,自己要承担刑事责任、背上债务,也给别的家庭带来了苦难。

  另外大家也不要完全指望着受害赔偿,自己打底的保障也要做好。医保兜底,四大险种作补充,当意外发生时,就能获得一些经济补偿,拥有继续向前走的勇气。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猫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