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月,印度黄金进口暴跌57%!怎么了?

2020-10-19 21:09:17 和讯名家 

王爷说财经导读:最新数据显示,今年9月,印度黄金进口6.0143亿美元,同比下降52.85%。

自此,今年4-9月,印度黄金进口量全部出口,最终大跌57%。

那么为何印度黄金进口暴跌呢?要知道,印度人最喜欢的商品之一就是黄金。

此外,2020年,印度黄金进口情况又会如何呢?

据印度商务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印度黄金进口为6.0143亿美元,同比下降52.85%。

自此,2020财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的前6个月(4-9月),印度进口黄金数据全部出炉。

具体数据来看,4-9月,印度黄金进口暴跌57%,最终降到68亿美元(约合5065.8亿卢比)。

作为一个对比,去年同期,印度黄金进口额为158亿美元(约和11025.9亿卢比)。

那么为何印度黄金进口突然暴跌呢?

之前王爷说财经也分析过这个问题,主要原因有2个:

1)印度买家预测黄金还会降价,所以在等待“机会”;

2)疫情冲击印度经济,印度民众手上没钱,所以需求下滑,自然进口下跌。【详情可参考我们之前的文章《11吨!9月,印度黄金进口大跌59%!全年或跌到250吨!发生了什么?》】

此外,王爷说财经还注意到,今年4-9月,印度白银进口量也下降了63.4%,最终至7.3357亿美元(约合554.3亿卢比)。

当然,随着印度黄金和白银进口的锐减,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印度的贸易逆差,即:4-9月,印度贸易逆差234.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889.2亿美元。

那么2020年,印度黄金进口情况会如何呢?

众所周知,作为全球最大的黄金进口国之一,印度黄金需要主要来源于进口,那么受疫情和价格冲击,今年印度黄金进口情况会如何呢?

对此,《印度经济时报》预测称,印度今年黄金、珠宝、玉石等进口量或降到800~900吨。

而印度宝石和珠宝委员会主 席——帕德马纳班(N. Anantha Padmanaban)则预测称,2020年,印度黄金进口量或减少50%,最终只有350吨左右。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黄金价格会如何?印度还会进口多少黄金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