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又一重磅城市放开限购!楼市风向真的变了吗?

2019-12-03 07:30:21 和讯名家 

  今天是2019年12月3号,和大家聊聊楼市的话题。

  最近,大湾区放松楼市的信号频出。

  先有深圳调整豪宅税标准,再有广州5年社保认定微调,加上上周先辟谣再打脸的佛山全面放松限购,以及昨天的深汕合作区商品房的全面解冻

  菜导看了下相关事件的评论,大多是:“终于憋不住啦!”“夜壶又拎起来啦!”“还是要靠楼市啊……”这样的调调。

  然后再看朋友圈,好家伙,中介们则开始疯狂刷屏。

  今天发深圳自放开豪宅税后各区二手报价上涨了多少,明天发佛山解除限购后一夜卖了上千套房,后天发广州已经降到底部了,新一轮上涨指日可待……

  中介嘛,你懂的,不得不看但又不能全看全信。

  那么,菜导是怎么看待这个事的呢?

  首先,一城一策的大幕已经开启,所以这种具体的政策松动只会越来越多,再多来几次,估计大家都不会像现在这么惊讶了。

  其次,由于此前横盘调整了太久,有一些被误伤的刚需或者憋坏了的投资客肯定会乘势入场,市场短期走高是不可避免的。

  再次,市场能走高到啥幅度,这个涨幅能坚持多久,在如今这种只松动限购政策,并没有大规模信贷刺激的环境下,最终完全是靠城市、区域和楼盘的具体价值决定的。

  所以,菜导总体上是对这一轮一城一策的放松持肯定态度的。虽然可能短期价格有波动,但中长期来看,缺乏大水漫灌的楼市,最终都得靠市场规律本身来说话。

  中介、投资客说现在买肯定赚这样的套路,你也只能听一半。因为该不该买、到底买在哪、持有多久才能“赚”,都是非常具体的需要仔细思考的问题。

  就像菜鸟理财特聘房产导师業問说过无数次的那样:现在开始,买房是个技术活,买的一定要比卖的精!

  至于深汕合作区到底值不值得买(300785,股吧)?

  菜导问了一下業問,结论很简单:没啥好买的!

  为啥这么说?因为深圳的重心是往湾区中心发展,也就是一路向西!

  东边就老老实实做好后花园的角色,罗湖盐田大鹏都没啥起色,更不用说深汕特区了!

  非要去那里买的话,只有两种前提:

  第一种是真刚需,觉得以后反正会有轨道接驳,能接受这个通勤时长,或者干脆就是在深汕合作区就业的。

  第二种是坚信以后真会来一波大水漫灌,让炒作的资本和概念大量外溢到深汕,最终带来一波涨幅的投资客。

  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是第一种原因,买买无妨,价格确实便宜;如果是第二种原因,建议还是悠着点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