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别冲动!五一想买房,看完这篇文章再说!

2020-04-28 19:25:13 和讯名家 

  五一小长假,马上就要来了。

  按照往年来看,五一通常都是购房的小高峰时期,各大楼盘将会推出一系列打折促销优惠活动,购房者也会在此之前就准备好“六个钱包”,随时入手。

  不过,今年却有些特殊。在疫情影响下,楼市风波不断,购房者难以预判楼市未来走势,摇摆不定。

  最近,PLUS在后台遇到最多的问题就是:

  “今年五一,我到底该不该买房?”

  其实,在PLUS看来,这个问题可以分解为以下两个方面:

  1、现在买房,有没有足够的优惠?

  2、接下来,房价会不会涨?

  想清楚这两个问题,基本就可以帮助我们判断:“五一究竟是不是一个买房的好时机?”

  我们一个个来说。

  .01

  现在买房,有没有足够的优惠?

  在分析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今年以来广州楼市的成交情况。

  很明显,受疫情爆发+春节的影响,今年2月广州楼市的成交量相当惨淡,直到三月份开始才有所回温,成交回升至千套以上。

  但是,从整体来看,今年前几个月,广州的成交是比较差的。

  截止4月19日,2020年广州一手住宅成交量为13087套,相比去年同期的21627套,同比下降约40%!

  也就是说,今年开发商的销售业绩,只有去年的6成。

  在高周转的房地产行业,卖房回款是维持资金链极为重要一环,要是业绩完成不了,房子卖不出去,问题就大了。

  这就意味着,在这样的情况下,各大楼盘都会抓住五一这个卖房的好节点,毕竟小阳春已经没了,再错过这一波促销时机,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就要凉凉了。

  如果明白了这个道理,你就会知道,今年五一,各大楼盘价格优惠力度只会增加不会减少。

  .02

  PLUS也问了一下常年跑市场的业内人士,对方表示:

  目前的优惠力度比较大,基本优惠500-1000元/㎡,和三月份差不多。

  为什么说跟三月份一样?其实在前段时间,广州楼市已经降价过一轮了,目前可以算得上是入手的低位。

  因为受疫情影响,很多楼盘在三月份已经提前加入了“促销大战”,以弥补在一季度的业绩损失。

  例如,市内热门板块广钢、朱村、知识城、金洲等大盘,几乎都集中在3-4月推货促销,以吸引客流。

  所以,在五一推新的楼盘就减少了,更多是顺销。

  今年五一假期,广州一手住宅开盘或加推个盘20个,合计2004套单位,推盘量比去年五一减少7个,总推货量较往年减少35%,但对比去年十一推货盘量明显增加。

  (详细加推情况,请戳:广州楼市回暖预警?今年五一,14个项目扎堆入市!)

  总体来看,今年五一虽然不及往年推货量高,但热度不减。这段时间出门看房,购房者的选择面也相对比较宽。

  .03

  再者,从目前的大环境来看,也属于比较好的上车时机。

  一方面,自去年年底以来,房贷利率不断下调,目前已经是近20年的低位。

  4月20日LPR再次下调至4.65%,成为了房贷利率与LPR挂钩后,降幅最大的一次。

  广州几家主流银行,也紧随其后。不管是首套、二套房,利率相比上月都有所降低。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未来房贷利率的走势也大概率会持续降低。这对于购房者而言,可谓是实打实的利好,毕竟利率越低,置业成本就越低,要还的月供也会减少。

  而且,目前广州的“双合同”现象几乎已经消失。相比前两年来说,这个时候买房,购房者不管在首付、月供上,所承受的资金压力会相对较小。

  另一方面,今年以来,广州的限购政策亦有所松动。

  南沙、黄埔、白云等区域人才落户政策的变动,变相打破了广州的限购,部分区域只要是本科以上,便能获得购房资格,这对于原本不能买房的人来说,是一个极好的上车时机。

  .04

  那么,接下来,房价又会不会涨?

  今年的经济环境比较差,相信大家也有所了解。4月17日,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GDP增长同比下降6.8%。

  房地产想要走出一枝独秀的行情,恐怕难度还是比较大的。

  但是,同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再一次强调了目前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基调:

  “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房住不炒”,还有“平稳”二字作为主基调。

  今年年初,广州楼市出现下行趋势,而救市政策紧随其后,各区的人才政策频频祭出大招,打开广州市场,力挽狂澜。

  从这些蛛丝马迹中就能看出,接下来广州未来房价的走势,既不会出现大家所期待的大涨现象,也不会大跌,而是会以“平稳”为主。

  .05

  那么,准备五一上车的购房者,又该注意什么?

  在这里,PLUS有以下几点建议:

  1、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现在有资金实力的,多去看房。不管一手房还是二手房,目前可以入手的机会都会比较多。未来的情况也是相对比较保险的。

  2、对于投资型的买家来说,要量力而行,认清楚自己的资金情况再下手。此外,可重点偏向更为保值的房产,如市中心的学位房等等。

  3、面对五一的促销优惠,要仔细甄别。购房者可以多了解周边楼盘涨跌情况,切记不要因为烘托出来的抢房气息,着急下定。

  如果你有入户、学位、贷款、购房资格等购房问题需要咨询,请加微信:13360034955

  商务合作请联系:13632389093(微信同号)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广州PLUS。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