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小诺理财逾期率超50%多家关联公司集体失联,实控人韩学渊参投蚂蚁金服B轮又入主上市公司全新好

2019-02-25 18:54:25 和讯名家 

  蓝鲸财经旗下,专注互联网金融领域独家报道,大大集团、中晋、快鹿、链家金融、海通布局互金等独家线索均已10万+并引起大量媒体跟进。蓝鲸是重要财经资讯门户+财经记者工作平台,拥有150家媒体传播资源,每天有近万名记者在蓝鲸平台工作。

  日前,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下简称“互金协会”)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登记披露平台”)新增了小诺理财的机构与运营信息。

  信息显示小诺理财平台由诺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远科技”)运营,成立于2015年4月,法定代表人为李延武,目前存管银行为徽商银行

  小诺理财的大股东为汉富控股,背后的实际控制人为韩学渊。

  公开资料显示,韩学渊为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18年基金管理和国际投资银行从业经验,完成了鑫苑置业、平高电器、鼎联科技、搜宝网等公司的投资及股票上市。

  就是这样一个金融老兵也栽在了互联网金融上。

  平台逾期率超50%,关联资管公司私募兑付延期

  小诺理财在登记披露平台报送的信息显示,截止2019年1月31日,累计借贷金额为119.24亿元,借贷余额52.52亿元,利息余额4.99亿元,其中逾期金额约14.6亿元,24.7亿元逾期90天以上,平台累计代偿24.77亿元。但若按照披露的51.4%金额逾期率来看,报告期内的逾期金额应为26.99亿元。

  逾期率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小诺理财兑付也出现了逾期。此前据信网报道,2018年6月投资人通过小诺理财投资,本应于12月16日回款的项目直至2019年1月还未兑付,各大网贷论坛及平台贴吧中,也有大量投资人反映小诺理财兑付一再逾期。

  对此,小诺理财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称,平台当前问题源自自身内部系统的调整,与合作方通道等无关,当前内部系统已交由技术专项组紧密整改中,力争在三月初完成试运行恢复兑付。

  目前小诺理财平台并未上线标的,从其披露的运营信息上来看,截止2018年12月31日和2019年1月31日的累计借贷笔数保持一致,1月平台或已暂停更新标的了。

  天眼查资料显示,北京诺远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远控股”)持股75%为诺远科技第一大股东,烟台汉富满睿投资中心、烟台汉富满斐投资中心分别持股15%、10%,上述公司均由韩学渊实控,韩学渊为汉富控股、诺远资产创始人,并在多家诺远、汉富系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及高管。

  汉富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富控股”)为诺远控股第一大股东,旗下包括多家金融公司,诺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远资产”)就位列其中。

  2018年9月,投资人曝出从诺远资产认购的理财产品“债盈宝”到期后无法兑付本息,据财联社报道,该产品规模涉及资金逾70亿元人民币,底层资产为汉富(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富资管”)旗下专做上市公司股权质押的“昭阳增利”系列私募投资基金。2018年10月,“昭阳增利”系列的多只私募产品兑付也出现延期。

  目前在中基协备案的昭阳增利私募投资基金共有12只,私募基金管理人主要是汉富资管、诺远资产与北京汉富融信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公司、股东及关联方相继经营异常

  一边是平台及关联公司的理财产品兑付延期,另一边诺远及旗下多家公司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近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还有公司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而被强制执行。

  2019年2月18、19日,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诺远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诺远财富”)、诺远征信评级有限公司(下称“诺远征信”)、诺远资产、小诺理财运营方诺远科技、平台股东诺远控股相继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其中,诺远财富、诺远征信的注册地址均为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楼内,诺远资产、诺远科技、诺远控股注册地址均为北京市朝阳区向军北里28号院1号楼中。

  此外,2019年以来,注册地址与诺远控股一栋楼内的诺远普惠咨询有限公司(下称“诺远普惠”)及其分公司新增了5则被执行人信息,分别被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法院与珠海市香州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2017年12月22日前,诺远科技为诺远普惠唯一股东,2018年4月16日前,诺远科技法人李延武在诺远普惠担任法人。

  参投蚂蚁金服B轮、入主上市公司全新好

  从另一方面来说,站在诺远背后的汉富和其实际控制人韩学渊都是非常有实力的,天眼查显示其投资标的来看有大量的知名公司包括奇虎360、优客工场、人人车、唱吧等。

  金融方面汉富的布局也非常深。

  2016年4月,蚂蚁金服宣布完成45亿美元的B轮融资,创下了当时互联网领域全球单笔私募融资记录。中投公司和建行旗下建信信托、中金甲子、汉富资本参投,春华资本、中国人寿(601628)、中邮资本、国开金融等跟投,当时市场估值约为600亿美元。按目前的最新估值,汉富资本持有的蚂蚁金服的股权起码已经翻了数倍。

  此外,汉富资本控股互联网理财师平台SFA超级理财师,入股360金融的关联公司北京奇步天下科技有限公司和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有限公司。

  2018年2月,全新好前第一大股东泓钧资管将所持公司4685.85万股(占总股本的13.53%)转让给汉富控股。随后,汉富控股又与公司前第三大股东圆融通达达成协议,收购其所持公司2571万股(占总股本的7.42%)。收购完成之后,汉富控股成为全新好控股股东。

  2018年三季报显示,汉富控股持有全新好的股权为21.65%,韩学渊为全新好的实际控制人。

  此轮阶段性牛市,全新好已经从1月30日的底部4.61元回升至7.19元,上升56%,韩学渊的身价也回血近2亿。汉富控股旗下还是有大量优质资产的。

  (责任编辑:朱荻)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互联网金融电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