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平均7日年化收率跌至2.5%,买货币基金不如存银行

2019-04-12 07:23:08 和讯名家 

  来源:Wind金融终端 移动APP

  截至4月10日,公募市场货币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已下滑至2.50%。而同时期,银行理财的平均收益率在4.20%上下,若以这一标准来看,买货币基金不如存银行。

  货币基金平均收益跌至2.5%

  今年以来,资金面宽松,短端利率市场下行,以银行协议存款、短债为主要配置标的的货币基金收益率也每况愈下。数据显示,截至4月10日,公募市场货币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已下滑至2.50%。

  目前市场规模最大的货币基金——天弘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越来越低,万份基金单位收益在0.6元上下。从7日年化收益率看,截至4月10日,天弘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2.2870%,已处于基金成立以来的低位。

  而余额宝平台对接的其他货币基金收益率也不理想,20只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2.43%,收益率最高的兴全添利宝收益率为2.7650%,最低的交银货币A仅为1.8890%。

  下半年或企稳回升

  目前央行的一年定期基准利率为1.5%,国有大行的利率上浮至1.75%,地方性银行利率则达到2%至2.25%之间。而同时期,银行理财的平均收益率在4.20%上下,若以这一标准来看,买货币基金不如存银行。

  北京一位绩优基金经理分析,今年货基收益率下行与资金面宽松有关。去年下半年资金面相对紧张,但经济形势不好,今年以来央行货币政策适度放松,经济刺激政策力度加大,导致短端利率下降,这让以短债、银行协议存款等资产为主要配置资产的货币基金、短债基金收益率都在往下走。该基金经理表示,目前货基的短端资产有的是银行的协议存款,利率从去年的4%降到了3%,有的甚至降到了2%;另一类资产,1~3个月的短债利率也随着短端利率市场往下走,货币基金收益率自然也就随之下行。

  该基金经理认为,目前货币基金收益率已经很低,货币政策也处在较为宽松的阶段。随着经济形势触底反弹,未来不排除货币政策会改变放松的预期,使得短端利率形成企稳回升态势,货基收益率也可能会随之企稳回升。

  此外,北京一位债券型基金经理表示,央行已经开始暂停公开市场操作,逐渐回收市场流动性,目前短端利率下降,货基收益率处在低位,而在这样的市场调整行情中,其实是适合去配置资产的。“预计今年宏观经济增速前高后低,货币流动性也将保持这个形势。上半年利率可能会处在调整期,下半年短端资产投资可能会迎来更好的介入机会。二季度货基收益率有可能继续处在低位,下半年会迎来更好的收益表现。”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Wind资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