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身家450亿的钢铁首富,坐宾利低调出行,拿25亿给员工当分红!

2019-04-15 18:59:50 和讯名家 

  近日,上市公司的方大特钢(600507)拿出84%的净利润24.65亿,派发给6.2万户股东的举动可是让外界震动。而就在今年1月19日,该公司在厂区内给员工发年终奖,现场用人民币堆成了一座“山”,只要是符合条件的员工就能拿到6万的红包。

  事实上,这并不是方大特钢第一次有如此疯狂的举动,这个发红包的传统从2011年开始,已累积发放了9亿多,这可是让人感叹方大特钢财力的雄厚。

  而让员工们享受如此丰厚福利的人便是方大特钢的幕后老板,方大集团(000055)的创始人方威。对于员工的奖励,方威从来不会吝啬,可以说相当的大方。

  方威在中学毕业后就到了钢厂做学徒,在成后靠着借款开设了一家螺母厂,后收购了抚顺市的炭素厂并借此起家。先后收购了多家国企,在经历过多年打拼后,公司经营范围已横跨炭素、钢铁、化工、铁矿和等多个领域。

  在2018年方大实现了全集团利润240多亿元,上缴税金130亿元的业绩。而他的个人身家达到了450亿,成为“钢铁首富”,但外界却鲜有关于他的报道。当然,就算是他再低调,在出行这件事他也很是讲究,所乘坐的座驾是一款宾利,只不过就算这辆车上街也没几个人能认的出来。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2月13日,有媒体报道方威卸任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一职,这样的变动也引发了热议。但无论怎么说,在方大集团员工眼中,方威是出手大方的慷慨老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理财知识。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