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包冉:能量金字塔,诈骗新招数

2019-04-15 20:59:00 和讯名家 

  【让投资更美好:投资者教育系列节目】之六十三

  

  1、能量金字塔完全是一种伪科学,是满嘴胡诌的骗术。

  2、其销售模式具备了传销缴入门费、拉人头、按人头计酬的三大基本特征,是典型的传销模式。

  3、能量金字塔有一个特别吸引人的话术叫量子纠缠,说有了能量金字塔可以心想事成,这是他们骗人的话术。

  4、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儿!所谓包治百病、改变命运的骗局,千万不要再信了。

  大家好,欢迎来到《财经观察家》,我是包冉、包包。今天我们继续投资者教育的系列话题。今天是一个警示性的话题:那就是近期已经出现了一种新型的诈骗传销模式——所谓的能量金字塔,你注意到了吗?

  新闻背景

  据《新京报》报道,一种功效强大、神秘的金字塔,宣称放在汽车上能省油15%到30%,放在身上病痛位置,十几分钟就能缓解,更能唤醒人的自愈力,给食物和水赋能。

  这种能量金字塔按大小分为5种,售价分别为5000元、1万元、3万元、5万元和10万元,购买金字塔即成为会员,会员再拉人销售可以拿零售奖,也可做市场代理。

  “上线”告诉记者,公司为了避免被当作传销,零售提成只能到两级下线,且所有返利模式只能由公司负责销售的老总单独与会员商谈。

  

  首先大家看一看,这就是我今天要谈的所谓的能量金字塔,看上去是不是很金光璀璨的?实际上造价特别便宜,就是普通的金属在车床里切削出来的。还有所谓的叫能量舱,这个实际上就是普通的杉木条制作的。

  北京鸿正科技有限公司,还有威海瑞宏能量科技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就是目前正在实施的这场传销的诈骗的、骗局的两个主体。其中北京鸿正科技它是负责销售这一系列所谓能量金字塔的,而威海瑞宏能量科技是属于生产这些所谓的骗局的骗术的道具的。

  大家会问了:什么叫能量金字塔?

  首先我们先看一看,我想凡有理智的朋友们一听如下的话术,就会觉得:这不就是一个骗局,满嘴扯谎!比如说:说能量金字塔,你把它放在你的汽车上,它能省油15%到30%,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把能量金字塔放在身上,你胃疼放在胃这儿,肚子疼放在肚子这儿,脚疼放在脚这儿,头疼放在头上,然后放置以后,你的疼痛就会迅速的缓解,唤醒人的自愈力,同时你把它跟食物和水放在一起,还说能给食物和水赋能。

  至于为什么赋能,搞了一整套的所谓的特别玄乎的话术,说什么量子纠缠、说什么宇宙的微波共振,还有充分的吸收宇宙射线。

  这些东西我算是听明白了,一方面他们确实是找了一些古埃及的金字塔的一些神秘学的一些话术,因为我们都知道,有好多好莱坞大片、电影,埃及的金字塔,什么神秘的射线之类的把这揉在一起。

  同时他还揉进了很多咱们中国的最近很多网络小说的内容,比如说寻龙尺。说寻龙尺在你身上一比划,就能知道你缺什么,就能知道你哪不舒服,然后再把能量金字塔给你摁上去,包治百病!

  话说回来你信吗朋友们?打死我也不信!这完全是一种伪科学,而且是一种满嘴胡诌的一种所谓的骗术的宣传。

  更有意思的是,在他们这些公司、这两家公司在进行生产和销售的过程中,还掌握了好多其他的玄乎又玄的话术,比如说:说要买一个塔它不能叫买塔,叫什么?叫做“请”一尊塔。这是所谓的很多的宗教的说法是吧,我不能说买一尊佛像,我要“请”一尊佛像供在家里头。

  包包是典型的无神论者,我不相信任何的有神论的各种的言论,当然我也尊重朋友们的对于很多不同的信仰。但是聚焦在这个案例上,我负责任的说,它就是一个伪科学伪宗教,而且涉嫌到了邪教似的这样的传销诈骗的宣传!

  首先我们看到,根据我们的相关的很多的媒体记者的非常敬业的卧底的报道,我们发现,这样的一个它的销售的体系分为什么?第一,它对能量金字塔进行了一个定价,大小分为五种:最低是5000,最高的是10万元。

  关键的问题在这里,购买金字塔以后就会成为他们整个体系的会员,一听这个词是不是很熟悉?然后会员再去拉人头进行销售,就可以提成,也就成为所谓的零售奖,也可以做市场代理等等的。

  但是他们非常的聪明,聪明在哪?这个聪明也就是说耍了一个小聪明,因为按照咱们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的规定,如果你这种吸纳会员、然后会员再拉人头拉下线,同时每一次销售上线东西予以提成的方式,如果超过了三个级别的话,三个层级的话,就可以直接认定为是传销。

  他们现在目前敢发展两级代理,而且所有的返利模式只是由他们这些公司的负责销售的老总单独与会员商谈。但是根据反传销界的人士的表示,该种销售模式已经完全具备了传销缴入门费,然后拉人头,按人头计酬的三大基本特征,而且发展了线下的“双轨制”,是典型的传销模式!

  我们说线下的“双轨制”是什么?线下的“双轨制”,它其实就有不同的层级的代理,这个代理其实就远远超过了我们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三个层级的所谓的传销的认定,包括什么县级代理、市级代理,然后还有省级代理、还有全国代理等等。

  我们看几个案例,今年的3月23日,位于北京丰台的北京鸿正科技有限公司内聚集了这么几十个来自全国各地的所谓的会员、潜在会员,事实上他们听完这些公司的销售讲师的口吐莲花般的销售话术之后,纷纷掏钱购买了1万块钱的这样的金字塔的产品。

  一位参与到威海瑞宏平衡实验的中年人告诉记者:他们一行人都是相信了金字塔的能量才来到这里体验的,然后所谓的平衡实验和抬人实验,他们就在此前的瑞宏金字塔的微信群中见过。

  这里我要非常负责任的提醒大家,这些都是障眼法,比如说什么叫做抬人实验?说白了很简单,说好像弄一个大胖子、一个男同志坐在一个椅子上一百多斤,然后找四个女同志,说这四个女同志根本抬不起来他,当然你要说使劲用双手抬也能抬得动,但是这个讲师当时现场就说,你要用两个指头把它往上抬,大家一看:两个指头?肯定抬不动!

  这时候金字塔就出场了,然后拿着所谓的神秘的能量金字塔在大胖子的男同志的身上放来放去的,然后说改变他的体质,改善他的各种的什么所谓的量子纠缠的状态,然后使得身轻如燕,这时候经过不断的心理暗示,然后再让四名女同志用两个手指头抬,在有些情况下还真把他抬起来了。

  这个到底是为什么?包包负责任告诉你:很多专业的魔术师、很多专业的心理咨询师,都能玩得转这样的一个障眼法。

  我们看到,其实有一位专业的心理咨询的医生就告诉记者,这种所谓的用手指抬人的把戏他又结合了两点,第一点是什么?首先施加强烈的心理暗示,被试验者坐在椅子上、那男同志,他会有强烈的心理暗示,这个心理暗示的作用下,他会全身紧绷,根据力学的各种原理,他全身紧绷之后,实际上只要找到合适的触点,再由这四个女同志用手指头是能把他抬起来的。

  而在心理学的实验之中已经能够试验出来,把一百多斤男同志抬高到20厘米是没有问题的。所以这是一种科学的现象,而不是什么所谓能量金字塔的一种所谓的把戏。而且心理学的专家告诉记者,这样的一个把戏实际上被引入到国内来已经好多年了,而且被很多的传销组织都用过了。

  新闻背景

  几乎“全能”的能量金字塔,由威海瑞宏能量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北京鸿正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推销培训课上,讲师称能量金字塔由深海吸波矿物质制成,能吸收宇宙能量,以宇宙射线、DNA信息、量子纠缠等科学的名义,向听课者灌输金字塔的各种神奇功效,声称“能屏蔽一切负面磁场,通过许愿让人心想事成”。

  他们还宣称能量金字塔申请了专利,有“联合国”颁布的证书。记者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查询发现,威海瑞宏的金字塔专利为外观专利,产品为“摆件”。记者在威海瑞宏的生产车间看到,工人把杉木条搭成金字塔的形状,就是售价50万元的所谓能量仓。

  其实2018年11月,深圳媒体曾曝光瑞宏能量金字塔涉嫌虚假宣传,随后瑞宏能量在深圳的体验中心被查封。经网络检索发现,除北京鸿正、威海瑞宏的能量金字塔外,还有多款类似产品在网络销售及招商。而如此廉价的物品、粗陋的伎俩,为何仍然有许多人沉迷其中?

  经过很多的障眼法,很多的现场的会员们都被惊诧到了,不知道是真惊诧还是假惊诧,总归还有一些话术,我非常负责任提醒大家,就是现在这些搞传销的,如果说有一类人特别热衷于学习新的科技知识,特别热衷于嘴上挂着很多时髦的玄之又玄的、前沿科技或者黑科技的名词的话,恐怕搞传销的人真是这么一帮人,这里头咱不带主观、不带正面或者负面的评价,咱们客观的评价,为什么他们需要用这个做话术?

  比如说他们其中神秘金字塔、能量金字塔有一个特别吸引人的话术叫量子纠缠!说什么呢?说你有了能量金字塔,你可以心想事成,这是他们的话术。为什么能心想事成呢?因为宇宙中存在量子效应,有量子纠缠。

  这么一听大家似曾相识,因为确实最近几年来,关于量子计算、量子通信、量子纠缠,确实也出现在诸多媒体以及互联网搜索引擎之中,大家一搜,前沿科学是有这么一回事儿。

  而在能量金字塔的涉嫌传销以及伪科学的宣传中,他怎么说?他说你把自己的一缕头发放在里头,或者把自己的一个什么物件放在能量金字塔里头,然后能量金字塔就能使物件或者你的毛发和你产生量子的纠缠效应,你不管这个金字塔放在哪里,它能无时无刻吸收宇宙射线,然后把能量再反哺给你。

  这就太荒谬了,对不对?因为我们知道,凡是肉眼能看见的东西一定是什么?它不是极微观的,它已经属于一个中观的状态了,当然它不属于宏观,及微观的不可能再分割的才可能产生量子态,你弄一撮头发进去或者你脱个戒指进去有个什么用对不对?

  但是就这一点的科普知识来说,我相信可能很多朋友不太了解,只不过听上去量子纠缠,好神秘、好棒,然后好黑科技、好玄啊、宇宙的奥秘,就上当受骗了。

  另外一个在它所谓的神秘的能量金字塔的这样的一个骗局之中,还有一个骗术:我能吸收宇宙射线,然后把宇宙射线,然后同时把它能量反哺给你。我就想问一句:您是变形金刚吗?因为我能看到的好莱坞的科幻大片里头,好像只有变形金刚它是通过能量块来支撑自己的运行,而能量块是通过吸收宇宙的射线这种东西。

  但是不要忘了我们是凡夫俗子,我们是肉体凡胎。宇航员上太空为什么要穿特别厚的宇航服?在外太空行走的时候,因为如果没有大气层的保护,宇宙射线瞬间就会把我们烧掉,它就像核武器的爆炸一样。

  实际上我们的监管的部门已经接到了很多的群众以及媒体的举报,比如说丰台区的市场监管局现场已经到了所谓的鸿正科技去现场检查了,发现能量金字塔的经营场所已经锁门无人了。

  迄今为止我们看到从全国来说,能量金字塔的项目、诈骗项目的上当受骗的人数应该还不是很多。其实在我们过去的很多期的节目中都提到,我们特别希望有一些未雨绸缪的提醒、警示,而不是秋后算账一般地我们再回溯一下,有那么多的受害人、有那么多的生命受到了威胁、有那么多的财富受到了剥夺和欺骗。

  所以说在这里头包包特别的呼吁:希望能够通过很多媒体的报道,也通过我们这一档的《财经观察家》,让更多的朋友们眼睛擦亮,让我们的监管部门真正更加有力度地行动起来,坚决的打击、取缔现在已经冒头的所谓的神秘的能量金字塔的项目,还我们的市场一个朗朗乾坤。

  最后还是再一次的提醒你: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儿!所谓包治百病、所谓一个东西能够管你的命运,这些东西千万不要再信了,这些东西实际上瞄准的没有其他,就是你腰包里的钱,就是你的血汗钱,就是您的辛苦钱。

  我们还是要把注意力和精力放在踏踏实实地做好工作,学好习,我们寻找我们自己的赚钱向上发展的机会,您说是不是?

  感谢收看今天的《财经观察家》,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一股清泉文化传媒。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