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还在苦苦等待“完美入场”时机?完美主义者们,请绕行外汇交易

2019-04-18 17:27:14 和讯名家 

  作为一名外汇交易员,大多数人在努力学习交易技术、实际操作付出精力、时间和金钱后。终于建立了自己的一套方法论,在顺利通过回测后,接下来就只剩下明确“完美入场”的时机了。

  但最后这一步似乎很难实现。事实是,总是试图寻找完美的入场的交易员通常会做出许多糟糕的决定。新手交易员常犯的一个错误,就是他们会仅仅因为一笔交易有利可图,就断定盈利是因“完美”的入场标准得到了满足。

  下面让我们以交易员X和Y君就此做个比较:

  完美入场君 – 交易员X

  假设交易员X每次的盈利单都是因为他的入场是“完美的”。对他来说,如果市场中出现一组足以让其信服的变量,无论是十字星线、一个看涨的吞噬模式,还是一组有利于相应趋势(看跌或看涨)的蜡烛形态,他就会入市。因此,交易员X总是耐心地在屏幕前等待交易机会。

  然后他看到了交易的机会。然而,这个交易机会并没有达到上一笔成功交易的标准,交易员X认为上一笔交易的成功是因“完美入场”所致,而当前的入场点尚不足以达到“完美”标准,所以他决定继续等待。

  随后交易员X看到价格对他有利。他开始为自己之前的想法感到恼怒,他在想,当机会来临时,为什么会犹豫不决。然后他开启了“应该,也许,继续等”的死循环阶段,最后……他做了大多数交易新手都做过的事情:

  交易员X慌忙入场,因为他不想错过这样一个本该盈利的机会。“错失恐惧症”开始占据X君的整个思维。他再也无法控制自己。同时试图重新创造“完美入场”的信念让他的不良情绪完全占据了他的大脑,他感到了焦虑、恐惧和非理性。

  “对外汇交易有过多期待的交易

  大都以失败告终” - 交易真理

  X君不想错过当前交易可能带来的收益。你可以猜到接下来发生了什么……这是一个值得分享和理解的教训。交易员X从一开始就相信,他可以复制“完美入市”。

  这就是过多期望带来的不良心态。对外汇交易抱有过多期望将开启非理性、失衡、优柔寡断思维方式的漩涡。没有哪位新手交易员能够应对这样的经历。可悲的是,大多数新交易员却都会这样做。

  并不是每一次交易机会都能达到上次交易成功时的标准。完美交易的心态会阻碍你作为一个交易员的进步,也会阻止你以一种清晰、中立和公正的思维方式进入市场。历史确实会在市场中重演,但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

  用“准确性”判断入场时机 – 交易员 Z

  交易员X的例子很好地说明了完美心态的交易员在每笔交易时都有可能会落入的陷阱。让我们再来看看交易员Z的交易方式 - 关注“准确性”。

  交易员Z以一种概率思维来进行交易,他知道每一刻都是独一无二的。他的交易方法客观、系统。他有一套自己的入场标准,但是他更关注一个事件发生在另一个事件上的可能性。这让他的入场要求更为自由,灵活。

  而交易的准确性可以改变你的交易方式。交易员Z如果看到了机会,他会认为这个机会是完全独立的。他不去想自己最后一次成功的交易。原因是他接受市场中每一个时刻都是独一无二的,所以他接受当前的机会可能对他有利,也可能对他不利。

  根据遵循的标准,他会毫不犹豫地入场。或许入场时机对他不够完美,但尚且没有触及其值得关注的区间(支撑位或阻力位)。他会将自己的风险因素锁定(止损位),并接受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只会损失一定数量的、让自己感到舒适的额度。

  交易对他有利,目标就实现了。了结头寸,交易员Z从容继续进行下一笔交易,如此简单。

  汇商君坚信任何读到这篇文章的人都渴望像交易员Z一样交易。理解准确性的重要性是将交易员从持续亏损转变为盈利的一步。然而,也有很多交易员像Trader X一样进行交易,他们想知道为什么不能在市场中保持一致性。

  准确性可以由在你设定的止损点附近的点差来决定

  当你准确地进行交易时,你在接近市场时就带着一种可以接受的信念:你知道自己无法控制将要发生的事情。如果你的交易对你有利或不利,你所能控制的就是情绪的管理。

  当目标是准确交易,你就会鼓励客观和系统的交易实践。您消除了“完美入场”的任何原因,因为不存在这样的东西。交易员X犯了一个错误,导致许多情绪失衡。仅仅因为上一笔交易盈利,他就创造了一种自以为是的心态,让他相信自己可以在所有交易中“完美入场”。

  准确性使交易员能够灵活运用他的交易方法。通过消除试图“完美入场”的想法,交易员让自己与市场呈现给他的信息相联系。交易员的目标是尽其所能利用市场。只有当他不再试图重现以往交易的结果时,这种可能性才会对他有利。

  适应未知。正如已故李小龙所说:“像水一样吧,我的朋友”……随波逐流。让市场为你提供机会。根据它呈现给你的信息采取行动,毫不犹豫。你无法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所以你为什么要在入场前就做出完美判断呢?

  如何避免“完美入场”陷阱

  牢记以下几点,将有助于你避免成为市场的完美主义者。

  接受市场中的每一刻都是独一无二的。

  与你的头寸保持轻松的关系:这样做可以防止任何可能让你冲动而不客观情绪的发展。

  如果打算入场。你在交易前就已经明确了自己的风险参数,那么入场就没有任何理由犹豫。

  永远不要对任何事情抱有过大期望。学会控制你的情绪。

  如果你专注于完美,那么将很容易陷入优柔寡断的漩涡。注重准确性。这将使你有一个概率思维定势。

  各位,请理解这一点,当你以“准确”的方式交易时,你的头脑将保持一种平静的状态。你永远无法做到“完美入场”,但是准确性让你可以衡量自己的决策。用概率来思考。记住,你的目标不是与市场竞争,你的目标是接受市场的一切,然后重复这个过程。保持对可能性的思考。这将解放你的思想,并强迫自己接受未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汇商传媒。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