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警惕!这几类股票千万别买,小心血本无归!

2019-05-26 07:43:44 和讯名家 
    大家好,我是金融民工吉胖子。

  炒股的朋友最近有没有关注交易所发表的通告?

  5月10日,深交所发布公告,从13号起有七家公司被暂停上市了,这里面包括大家熟悉的乐视网(300104)、凯迪、龙力等等,这个事对于投资者来说,应该属于当头棒喝。因为这种暂停上市处理就等同于将来可能被st处理,或者直接退市。

中国也有些退市的前例,而退市也就等于你的钱要打水漂了。
  中国也有些退市的前例,而退市也就等于你的钱要打水漂了。

  但是咱们中国有个特点,就是所谓的壳资源,所谓的壳就是说这个公司本身不行了,但是为了不让他退市,会给他往里装新的企业,让他起死回生,所以咱们中国的股市里面,有专门的一类人超这种退市股。为什么会有这类人呢?

  这就涉及到咱们中国现在这个股市的制度性问题,我们知道目前为止,咱们中国这么多股票,到现在为止退市的寥寥无几,为什么?

  现在是审查制的上市,这一关是审查的非常严的,所以无论是企业本身还是企业所在的当地政府,都不愿意就这么退市。

  尤其是政府,我们大家知道在比较两个地方经济实力的时候,总会说我们本地有多少家上市公司。如果退市的话,对于整个地方的经济发展是不太有利的。

  但胖子觉得将来这种情况肯定是不可持续的,因为从去年到今年,监管层一直在强调我们要改审批制为注册制,而注册制就是宽进严出,可进可出。

  门槛低了肯定鱼龙混杂,但是这也类似于美国的纳斯达克,上市挺容易,退市也很容易。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胖子还是建议大家对于这种要退市的股票或者业绩不好的股票还是不要碰了。因为将来壳资源慢慢就会减弱,慢慢也会消失,当这个上市、退市都很正常的时候,这样炒所谓的退市股将不复存在。

警惕!这几类股票千万别买,小心血本无归!
  那么怎么规避这种退市股呢?

  第一:

  看业绩;虽然业绩好的不一定都是好的,但是业绩不好的,那退市的可能性就会大很多。

  第二:

  大家一定要研究上市公司的财报,财报有问题的公司一般来说退市的可能性就很大,财报有问题说明,要么整个公司内部管理不行,要么说明故意造假。所以财务有问题的这种公司,一定要小心。

  那有人跟胖子说,我也看不懂啊。没关系,你就看里面有没有会计师事务所写的保留意见,如果是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的话,这就说明会计师事务所对于他的财报是有意见的,或者是对某一部分有意见的。你看不懂没关系,专业的看懂了不就行了吗?你就看这个就可以了。

  大家也不用担心上市公司联合会计师事务所造假,因为这个惩罚是非常严厉的,就好比前段时间康美药业(600518)的财务有问题,给他出具报告的会计师事务所也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了,而且所有这个事务所审计的所有公司的财报全都要重新审计一遍。

  不过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我认为还是存在的,所以然如果你发现一家公司要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时候也要小心一点。尤其是从国际知名的换成小事务所的时候,更要小心一点。

  对于大家来说要想避免踩雷,除了刚才我说那几条以外,大家还要注意一下分散投资,炒股还是要稳一点,至少把它分成几只十几只股票,当然你量小的话,你也不用分太多,但是就不要押宝就那一只。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司聊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