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打算买房吗?社科院预测2019年房价增长7.6% | 理财周报

2019-05-26 09:40:41 和讯名家 

  本周看点

  1、社科院预测2019年房价增长7.6%

  2、工行建行成立理财子公司,竞争力仍存不确定性

  3、咖喱味指数突破4万点,印度走出十年大牛市

  4、逢低布局,516只权益基金仓位超90%

  5、31省份一季度GDP出炉 17省份增速超全国

  6、“智能存款”被叫停,不许新发类似产品

  1

  社科院预测

  2019年房价增长7.6%

  5月23日,中国社科院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2019)》指出,2018年商品住宅平均销售价格增长12.2%,明显高于预期,同时预测2019年住宅销售平均价格约9206元/平方米,预期价格增长7.6%。

  不过蓝皮书也强调,去年施工面积持续增长的同时,竣工增长放缓,部分城市现房库存偏低,2019年预测销售面积明显大于竣工面积,可售面积将进一步减少,可能对房价上升产生更大压力,应在相应城市增加和加快住宅供给。

  @规划君

  蓝皮书里预测的增长7.6%是全国平均水平,单从这个数据看,低于去年的涨幅,但是也高于了GDP的增长,可以看出蓝皮书对2019年房地产市场的判断属于略有降温,但不萧条的状态。

  而且,这已经5月底了,上半年马上就过完了,其实房价涨没涨大家还是能感受到的。在“房住不炒,因城施策”调控思路不变的大前提下,2019的房市用一个词形容就是“稳中有涨”。

  2工行建行成立理财子公司竞争力仍存不确定性

  中国银保监会官网5月22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日前,银保监会批准工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

  截至目前,已有7家银行理财子公司获得银保监会批准设立,包括5家国有大行和2家股份制银行。

  而且,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31家银行公告拟成立理财子公司,除了大型银行和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外,不少城商行和农商行也跃跃欲试。

  @规划君

  从运营上看,原来银行的资管部现在变成了子公司,一旦母行的存量资产处置完成,母行自身将不再开展理财业务。

  从性质上看,银行理财子公司属于非银行金融机构,和目前的公募基金、信托等同属于资产管理大家族的一员,以后也将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比拼投资能力了。

  3咖喱味指数突破4万点印度走出十年大牛市

  5月23日盘中,孟买SENSEX指数突破40000点,创下40124.96点的历史新高。该指数较今年年初时上涨超过9%,十年来的涨幅更是超过183%。

  近期印度股市上涨主要受其国内选举结果和2月份降息影响。根据5月23日票数统计,现任印度总理莫迪连任成定局,将开启下一个五年任期。受此提振,印度股市大幅上扬,创下历史新高,印度卢比和国债价格也随之走高。

  @规划君

  单从经济角度看,印度市场的确具备增长潜力。比如印度是世界第六大经济体,新兴国家中的第二大经济体;近十年GDP增长率基本在6.5%-8%这个区间;是全球人口第二大国,而且年轻人口占比高,人口红利非常显著。

  但是,印度的短板也显而易见。比如银行业不断膨胀的坏账、停滞不前的结构性改革、不断扩大的经常账户赤字、差异巨大的贫富社会等,所以我们普通人看看就行,比起印度股市,还是我们大A股的机会多。

  4逢低布局,516只权益基金仓位超90%

  《证券日报》调查的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排除正处在建仓期的次新基金外,拥有数据统计的3133只权益基金的整体仓位由57.99%微增至59.57%。

  其中1774只基金在此期间加仓,占比近六成;516只的持股仓位保持在90%以上,较一个月前的415只增长了24.34%。

  @规划君

  权益基金仓位的变动,反映的是基金公司对未来的判断和预期。近期市场的主流观点都是,A股中期运行趋势将继续向好,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

  但对普通投资者来说,虽然经过调整,很多指数又回到了低估区间,但也要严控风险,因为低估不代表一定会涨,而且不代表马上会涨,别等好的机会来了你已经无仓可加。

  531省份一季度GDP出炉17省份增速超全国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31省份2019年一季度GDP数据已经全部出炉。其中广东、江苏、山东一季度GDP总量超过2万亿元,位居前三名。17个省份一季度GDP增速超全国,其中,云南以9.7%的增速位居全国第一。

  @规划君

  有分析指出,如今东部、中部地区已逐渐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双引擎”。放眼未来,区域发展将越来越均衡,所以不用非得往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拼,选个有潜力的二三线城市工作生活也不错。

  6

  “智能存款”被叫停

  不许新发类似产品

  有消息传出,监管层自5月初召开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会议后,要求行业自律,清理按日均规模分档计息的活期存款产品(即智能存款),总体态度为“增量不再增,存量压缩掉”。

  从去年开始,包括微众、苏宁、富民银行等在内的众多民营银行争相推出的“智能存款”不仅可以提前支取,而且利息也远远跑赢了传统储蓄产品,一时间成为民营银行和中小银行的揽储利器。

  @规划君

  “智能存款”应该是机构在销售推广时提出来的概念,业内没有这种叫法。它的本质其实就是定期存款,只不过所有权和收益权可以转让,当投资者需要用钱时,就把收益权转让出去,从而实现了类似于活期的收益形式。

  既得推进利率市场化,又得防着恶性竞争扰乱秩序,这领导的活儿也不好干呀~~~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她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