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理财时遇到哪些情况,可能会涉及非法集资?

2019-06-10 21:53:26 和讯名家 

  首先,可能涉及非法投资的理财产品,一般都具有,门槛低、利息高、流动性高、存取方面、一秒到账的特征,从投资的角度来讲,投资的一般原理应是高风险、高收益、低流动性,这样的理财产品明显与投资原则背道而驰,投资者需要谨慎投资。

  其次,一旦产生流动性约束、收益延期,就是非法集资陷阱的征兆。由于非法集资通常以高利息作为诱饵,并且许诺高流动性,但是由于资金游离于法律的灰色地带,违约成本很低而收益很高,因此一旦出现违约,大都意味着,资金链断裂,资金池的崩溃,资金将会覆水难收,紧接着就会出现收益延期,但是通常而言,一旦延期规模性的爆发,就宣告了投资项目的死亡,因此流动性约束和收益延期,是理财时需要重点关注的风险信号。

  最后,投资渠道是投资可靠性的重要保障,类似于银行等专业金融机构的储蓄类理财、债券类理财、股票类理财都是国家承认的合法的投资渠道,而民间投资灰色地带比较多,因此非法集资通常打着民间融资的幌子,做的是非法集资的生意。

  目前为止,P2P、债券、地下钱庄、传销、互联网基金、委托理财等非法集资的形式层出不穷,并且使用虚假信息,爆露后难以追偿。因此,当面临五花八门的理财产品时,非专业化的、被法律明确承认的投资渠道,很可能是非法集资陷阱的指向标,投资者需谨慎投资。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盘和林经济观察。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