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全球市场普涨、黄金跳水,A股9月领跑

2019-09-06 08:07:07 和讯名家 
    9月5日,全球主要市场股指普遍上涨,上证综指盘中一度重回3000点上方。即便不算上5日的上涨,A股也是9月全球市场的佼佼者。

  全球主要市场普涨

  9月5日,全球主要市场股指普遍上涨,

  美国三大股指均收涨逾1%,创一个月以来收盘新高。截至收盘,道指涨1.41%报26728.15点,标普500涨1.3%报2976点,纳指涨1.75%报8116.83点。

  欧洲方面,德国DAX指数涨0.85%报12126.78点,法国CAC40指数涨1.11%报5593.37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55%报7271.17点。

(图片来源:Wind金融终端APP)
(图片来源:Wind金融终端APP)

  COMEX黄金期货收跌2.13%报1527.1美元/盎司,追平2018年5月15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COMEX白银期货收跌4.1%报18.745美元/盎司。风险资产大涨,黄金避险需求降低。

(图片来源:Wind金融终端APP)
(图片来源:Wind金融终端APP)

  美债收益率集体大涨,3月期美债收益率涨1.5个基点报1.966%,2年期美债收益率涨9.2个基点报1.54%,3年期美债收益率涨9.7个基点报1.464%,5年期美债收益率涨10.5个基点报1.431%,1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9.4个基点报1.563%,3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7.9个基点报2.051%。

  A股市场领跑

  9月5日,上证综指以全天最低点2972.66点小幅高开,早盘稳步上行一度突破3000点整数关,摸高3015.84点后震荡回落,尾盘收报2985.86点,较前一交易日涨28.45点,涨幅为0.96%。

  深证成指报9783.5点,涨0.86%;创业板指报1689.05点,涨1.18%。

(图片来源:Wind金融终端APP)
(图片来源:Wind金融终端APP)

  值得注意的是,两市成交额7975亿元,创近5个月内的新高。

华尔街有句谚语:Sell in May and go away, but remember to come back in September(5月清仓,但别忘了9月回来)。
  华尔街有句谚语:Sell in May and go away, but remember to come back in September(5月清仓,但别忘了9月回来)。

  9月的开头,虽然欧美股市不太给力,但中国市场(A股+港股)却精准地验证了这句谚语,成为全球股市的领头羊。Wind数据显示,即便不算上5日的上涨,A股也是9月全球市场的佼佼者。深证成指雄踞全球股指区间涨幅榜第一。

(图片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图片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非银金融领涨

  9月5日,券商板块领涨两市,安信信托(600816)、哈投股份(600864)、中信建投、华创阳安等一度集体涨停,天风证券海通证券(600837)等个股跟涨。

  保险板块大涨,西水股份(600291)率先封涨停。银行板块拉升,西安银行连续两日涨停。8月31日银行中报全部收官,33家A股上市银行全部披露了中期业绩,其中不少银行斩获靓丽的“中考”成绩单,盈利能力稳健增长,22家净利润实现两位数增长。

  与以往大消费长期走牛不同,近期市场风向开始转变为以电子设备、半导体、软件等科技股为主。银之杰(300085)、生意宝(002095)、科陆电子(002121)、顶点软件涨停。

(图片来源:Wind金融终端“沪深股票综合屏”)
(图片来源:Wind金融终端“沪深股票综合屏”)

  34只个股创历史新高

  Wind数据显示,截止9月5日,剔除8月份以后上市的16只新股,共有34个股创历史新高。

全球市场普涨、黄金跳水,A股9月领跑
  券商纷纷唱多

  9月4日晚间,国务院常务会议传来重磅消息,跟资本市场、A股等密切相关。

  那就是对货币政策的最新定调,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释放了降准信号,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政策工具!

(图片来源:中国政府网)
(图片来源:中国政府网)

  会议提出,坚持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并适时预调微调,加快落实降低实际利率水平的措施,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政策工具,引导金融机构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将资金更多用于普惠金融,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券商也一改往日谨慎观点,近期纷纷唱多A股。

  新时代证券提出,“战略性”看多A股的“十个理由”。

  光大证券(601788)认为,经历了8月份的持续调整,市场对“红9月”预期高涨。市场普遍认为,无论是政策面、消息面,还是资金面,9月份的A股大概率迎来持续反弹。建议关注5G、芯片等科技板块,挖掘半年报业绩稳定的个股。

  中银国际认为,展望9月,利率中枢下行,风险偏好提升,市场有望迎来估值提升驱动的反弹窗口期,建议把握交易机会,关注高贝塔策略。

  国金证券(600109)表示,站在当前时点,预判A股蓄势调整已较为充分,金色9月行情将逐步展开。

  中信证券(600030)认为,9月下旬将是增量配置资金加速入场的起点,市场正式开始向上突围。配置上建议以金融消费为底仓,重点关注低估值品种。

  国信证券(002736)认为,科技、军工等近期热点。随着市场的逐渐回暖,传统周期性行业存在一定的补涨需求,其对稳定指数有积极作用。如近期讨论,随着经济发展方式的变化,业绩稳定向好的低估绩优或代表科技创新的成长性板块,有望继续主导市场。整体而言,经过前期的持续震荡调整后,短期积极性因素逐渐占据上风,市场趋势较强,策略上维持耐心持有待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Wind资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