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上哪买保险最划算?

2019-10-15 08:36:01 和讯名家 

  今天是2019年10月15号,和大家聊一下购买保险的主要渠道。

  要想买保险,了解投保渠道是必不可少的功课,常见的投保渠道有代理人渠道、电话保险渠道、团体保险渠道、银行保险渠道、经纪人渠道和互联网渠道。

  那么哪个渠道比较好呢?菜保今天给大家好好介绍一下。

  1、代理人渠道

  代理人渠道应该是大家接触最多的一个渠道了,刷一轮朋友圈,总能看到几个动态特别活跃的保险代理人朋友。

  老一辈往往都倾向于选择代理人渠道,一方面是熟人效应,一方面是面对面交谈,沟通效果比较好。

  但代理人渠道有两个比较大的局限性。

  一是代理人一般只销售所在公司的保险,产品选择会相对比较少;

  二是保险代理人的从业门槛不高,专业素质上不一定过关。

  另外,毕竟保险代理人是靠业绩和佣金吃饭的,选择代理人渠道要小心被杀熟。

  很多人会在当保险销售的亲戚朋友的杀熟下,或是碍于情面问题,或是出于对熟人的过度信任,一时冲动买了不合适的保险,这可就麻烦了。

  2、电话保险渠道

  电话保险渠道也是很常见的一个渠道,可能每个人都接到过保险销售的电话。

  同一家保险公司,放在不同渠道推销的产品是不一样的,放在电话保险渠道推销的产品,一般很少有比较高的性价比。

  而且保险是一种很复杂的产品,在电话里三言两语是讲不清楚的,很容易产生销售误导。

  因此,对于电话保险渠道,菜保是不大建议的。

  3、团体保险渠道

  菜保在此前的文章里和大家详细聊过团体保险渠道,有需要的菜友可以点击回顾一下。

  团体保险是公司的一个福利,一般是免费赠送给员工的,很多都会包括重疾险、寿险、医疗险、意外险和生育险5大险种。

  保障内容比较多,但保额一般不会高到哪里去。

  公司如果有团体保险福利当然好,但菜保建议,即使有团体保险,还是要自己另外配置保险。

  因为团体保险的保障是不稳定的,一般来说如果离职了,或者公司突然取消这项福利了,保障也就没有了。

  4、银行保险渠道

  银行渠道销售的保险,一般以理财类保险为主,主要着重理财,而不是保障。

  菜保个人建议呢,买保险要先保障后理财。

  如果你已经做好了保障类的保险配置,手头还有大量的闲钱,可以了解一下理财类保险。

  5、经纪人渠道

  保险代理人一般只对接一家保险公司,保险经纪人一般会对接多家保险公司,因此后者的产品范围会更加广。

  保险经纪人一般是站在客户的角度,为客户规划一个合适的方案。

  不过,选择保险经纪渠道也要保持谨慎判断这个方案是否适合自己,不要盲目轻信。

  6、互联网渠道

  互联网渠道是这几年才兴起的一个新方式,省去了代理人成本和运营成本,体现在产品价格上就便宜了不少。

  这就像大家平时网购会比实体店要便宜,也是差不多的道理。

  而且互联网渠道信息公开透明,大家通过评测找到性价比最高的保险,这是菜保比较推荐的渠道。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