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300块钱投资,买什么最赚?看完大吃一惊!

2019-07-03 20:58:47 和讯名家 

  投资往往都是用大额的整钱,很少有人想过手头的零钱也可以用来投资理财。

  这些零钱往往一时也用不着,但是因为钱数太少,很多朋友觉得,就算拿出来投资,利率再高也没多少收益,所以干脆就不管了。

  但是苍蝇也是肉,放对了地方多少也能为我们带来一些回报。

  所以今天我们跟大家聊聊,手里的零钱可以怎么理财。

  我们先看看,零钱理财都有什么要求。

  首先,得看一下起投金额,一些门槛较高的投资方式,就不得不排除在外了。

  其次,最好是放在一些省心的理财产品中,不用再多花心思去时刻关注。

  符合这两点的产品,大概有以下几类,我们以300块钱为例,看看投资哪个更划算。

  1.定期银行存款

  银行存款是大家非常熟悉的理财方式了,不仅安全,而且流动性也比较强。

  就算是定期存款,也是可以提前支取的,不存在急用钱却无法提现的情况。

  而且,现在很多民营银行都推出了创新性银行存款,同样期限的存款,利率经常比国有银行的高出将近一倍,在手机上就可以直接操作,非常方便。

  但缺点是,大部分创新性银行存款都是靠档计息,如果提前支取,往往不能按照满期利率付息,实际利率可能只有1%~3%。

  如果拿300块钱,存一个5年期的定期存款,年化利率5.35%。

  5年后能拿到80.25元利息。

  2.货币基金

  除了银行存款,货币基金应该是大家最熟悉的一种理财方式了,余额宝,零钱通,背后对接的都是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也是基金的一种,但是和股票型基金相比,要相对安全很多。因为货币基金主要用于投资国债、地方债、银行定期存款、同业存款等等短期货币工具。因为投资标的都具有安全、稳定、灵活的特征,所以货币基金也同样具有这些特点。

  缺点是,因为太灵活和安全,所以利率必然不会很高,目前余额宝的7日年化利率还不到2.5%,而且还有下降的趋势。

  我们就按年化2.5%算,300块钱,一年能获得利息7.5元。

  3.国债

  国债目前也是投资门槛比较低的一种投资方式。100元就可以起投。目前分3年期和5年期,3年期利率为4%,5年期利率为4.25%。

  安全性肯定没的说,有国家信用背书。

  缺点也是流动性相对差一些,虽然可以提前支取,但是利息部分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如果不满6个月就支取,不仅没有利息,还要扣除千分之一的手续费。

  所以300块钱买国债,三年能获得利息36元,五年能获得利息63.75元。但如果不到半年就支取,只能获得299.7元。

  4.短债基

  去年股市低迷,于是债市就特别火爆,短债基一时间平均年化利率超过5%,远远高于货币基金。

  但是短债基相对于货币基金来说,风险略高,波动性较大。今年以来,股市重新崛起,短债基平均年化利率就下降了不少。不过长期来说,正常平均年化收益率大概能达到3%~4%左右。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司淘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