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医保也被纳入相亲指标?有房有车都不行了?

2019-07-19 08:30:31 和讯名家 

 

  这年代,没点家底都不敢让孩子去相亲了,你以为有房有车就够了,那是你没遇见挑剔的人。

  最近,重庆有一对相亲认识的小年轻相约去看电影,男生在电影院跟女生说,我觉着你挺不错的,你回家以后拍张父母的医保卡图片给我吧。

  男生看女生一脸疑问,就解释说,我没有其他的意思,因为我觉着你挺好的,都是奔着结婚去的,所以就想多了解一些你的家庭,比如父母有没有医保卡。

  女生特别不能理解男方的奇葩要求,看电影的时候就一直表现的不开心,散场后就各回各家了。

  这个事情后来在网上炸了,点赞最多的回复:

  我是女生,女的可以一见面就问男方有没有房子和车子的事,男生为什么不可以问问女生这方面的问题,我以前在医院工作,深知一个家庭如果没有医保有多难过。

  大部份的网友表示男生要求合情合理,因为无论男女,如果父母没有医保的话(有些还强调最少是居民医保),真的不能找。

  还有部分网友表示,不但对方父母要有医保,最好还要有商业保险,现在得大病的概率那么大,有些费用是医保都报不了的。

  虽然网友都赞成男方的做法,不过站在女方的角度,可能会觉着男生说话直接,他也可以很委婉的表达,不用非得让女方拍照来证明这件事情。

  现在很多家庭都是独生子女,当父母老去,夫妻两人面临的是照顾四个老人,如果没有医保,家庭负担会非常大,医保虽然能力有限,但还是不能少的。包括很多商业保险的保费,也是有医保的比没有医保的便宜很多。

  如果你年纪大了,不能一次性拿出很多钱去补医保,那就给自己买一份防癌险和意外险。

  根据保险公司公布的理赔数据来看,每年因为癌症发起的理赔超过60%以上。而人的一生,癌症的发病率高达72%,尤其是45-55岁人群,正好处于癌症爆发的高危期。

  而防癌险是专门针对癌症设计的保险,不仅投保年龄更广,健康告知也会更宽松,即便你有三高,也能投保防癌险。

  1

  中老年人买防癌险要注意哪些?

  1、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买最全面的保障

  ①尽量选择保障年限长的,年纪越大,患疾病的风险越高。

  ②优先选择重疾险,如果买不了,再选择防癌险。

  因为重疾险的保障最全面,除癌症外,还保障其他的重症,比如心梗,脑溢血,器官移植等。但是健康告知也会更加严格,身体要是有些小毛病,比如糖尿病、三高等,很可能就买不了了;

  防癌险因为只保癌症,所以健康告知也会更宽松,即使有一些三高问题也不影响投保。

  2、凑够保额最重要

  我们买健康类保险就是为了有足够的钱能治病,所以保额一定要买够。

  举个例子:老李今年50周岁,身体健康,想为自己投保一份重疾险,但是最高只能买10万的保额,老李深知这10万块是不够看大病的,所以就又为自己追加了一份昆仑长期防癌险,把保额凑到了30万。

  如果将来老李得癌症了,保险公司会一次性把这30万打到他的银行卡上,想怎么花就怎么花,也不用再拖累孩子。

  2

  中老年人买意外险要注意哪些?

  一款好的意外险需要涵盖三部分:身故、伤残、意外医疗。

  中老年人在选择意外险的时候,一定要侧重意外医疗的部分,因为老人发生意外造成磕碰的情况会更高发。

  周阿姨今年58岁,退休在家,没事的时候都会去跳广场舞。有一次因为刚下完雨,地面湿滑,在跳舞的时候不小心摔倒了,导致骨盆骨折,在医院住了5天,一共花了1.8万,其中医保报销了1.1万,剩余的7000块钱由小蜜蜂按照规定除去100元免赔额,剩余部分100%进行报销,也就是能报销(7000-100)*100%=6900元。

  此外,小蜜蜂还有意外住院津贴,50元/天,周阿姨住了5天院,一共获得5*50=250元住院津贴;

  那么周阿姨这次意外摔倒,总共能获得理赔额为6900+250=7150元。

  总结

  无论医保还是商业保险,都是帮我们转移财务风险的,小司作为一家专业的理财服务平台,有专业的保险规划团队,大家要是有保险、理财相关的问题,都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可以得到专业的解答。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老胡说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