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光棍4000万,这些光棍应该怎么办?

2019-09-03 00:38:26 和讯名家 

  中国目前的人口问题不仅仅是在放开二孩子政策后,新生儿出生率迅速下降,而且还存在大城市里有几百万不愿意轻易嫁人的剩女,以及广大农村还有几千万娶不起老婆的光棍,同时国内的离婚率也居高不下,长此以往会演变成很大的社会问题。如何解决农村几千万光棍的婚姻,便成为了各界热议的话题。

  说实话,大城市里面的几百万剩女,是自己把自己给剩下的:

  一方面,随着社会贫富差距拉大,剩女们总想找个优秀的男人托付终生,但是社会上真正符合她们条件的男人实在太少,但即使是这样,剩女们也是抱着宁缺勿滥的思维方式,就这样高不成,低不就,耽误了美好青春。

  另一方面,很多剩女能力强,学历高,大学毕业后还要考这个证书,考那个文凭,等到把自己给弄得高大上后,发现自己已经老了,同年龄段的优秀男性早已娶妻生子。

  相对于城市中的几百万剩女,农村四千万光棍却是“被迫单身”出于无奈。那中国的农村咋会有这么多单身男性呢?一个是农村的上一代人“重男轻女”思想严重,女性怀孕后就要去医院B超检查,如果是男孩就留下,如果是女孩就打掉。

  如此,男女比例肯定会严重失调。另一个是,现在农村女孩子都跑到城市里打工,往往就嫁给了城里人,这样就造成了大城市剩女大量剩下,而农村光棍找不到老婆的奇怪景象。

  现在问题是,中国农村光棍太多,如何解决他们的婚姻问题呢?

  首先,鼓励跨国婚姻。近年来,中国小伙子娶外国妻子的事情已不是新鲜事了。有的年轻人娶了乌克兰人、东南亚地区的女性。据说乌克兰女多男少,缺口也有近三千万。

  不过,随着跨国婚姻的增多,现在越南人骗婚事情越来越多,他们收入钱后,跟你住上没几天就开溜了,导致国内一些农村家庭赔了夫人又损失财钱,所以跨国婚姻也要高度谨慎,切莫上当受骗。

  再者,我们国家要大力发展农村经济,提高农村百姓的生活水平,并对农村人口提供更多的社会保障。这样城市与农村的贫富差距会逐步缩小,就可以把部分当地女性留下嫁给当地光棍,那农村光棍问题可以得到缓解。如果城乡经济发展还是如此不平衡,农村经济还是如此落后,要想化解掉农村几千万光棍,几乎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再次,对于农村里的光棍来说,光棍帽子并不是要戴一辈子的,只有努力拼博,提高自己的经济实力,这样才能娶妻生子,成家立业,如果继续按原来那样的生活方式,循规蹈矩的走下去,那肯定没出路。

  而且目前要想发财致富的渠道有很多,有的人做起了电商、有的人跑起了水产生意,有的人开起了小作坊,至少自己有一份事业可干,要想在当地娶妻生子是没问题的。最可怕的就是自暴自弃,听天由命,那这部分光棍就只能垫底了。

  最后,不管是城里剩女,还是农村光棍,也有很大部分人是主动选择单身的。其实单身也是一种生活方式,单身是一人吃饱,全家无忧,比较洒脱。

  但是几千万人单身,会引发几十年后的社会养老问题,可以预见未来我国在养老领域的需求缺口是非常庞大的。看来养老产业的发展前景是非常光明的。

  目前国内大城市剩女多,而农村是光棍多。剩女多少有点主动剩下的意思,而农村光棍们却是被迫单身。对于城市剩女来说,多给她们提供相亲机会,并且引导她们降低择偶条件。

  而对于解决农村光棍问题,只有大力发展农村经济,提高农村人口的收入水平,并且鼓励跨国婚姻,以解决国内男性的婚姻问题,当然个人也可以通过努力,提升经济实力,只要人活络一些,思路开宽一点,也不愁脱不了单,结不了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不执著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