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房价一直在上涨,商铺为何在持续贬值?

2019-09-03 00:38:20 和讯名家 

  最近,有一位网友告诉我们,在2019年5月份,他买了一套商铺,算上税费共计200万元左右,结果到了8月份,该片区域的商铺均价已经降到了30多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这些商铺的租金都在10万左右/年,结果到8月份,多数只有五六万元了。这位网友询问,房价为啥一直在上涨,而我投资的商铺却在贬值呢?

  对此,我们认为,房价也并非一直在上涨,2019年各地房价走势已经出现分化,今后几年房价必然会走下降通道。

  而过去曾经的一铺养三代的商铺投资已经结束,而将会走向商铺贬值之路,投资者在购买商铺时千万要注意投资风险。

  第一,房子对任何人来说都是用来居住的,而商铺是纯投资品。人们可以不投资,但不能不解决居住问题。

  资料显示,从1998年开始,到2018年这20年时间里,国内商品房销售已经达到了2亿多套,即使打掉了投机性购房需求,但刚性购房需求还是存在的。而商铺就不同了,是用来做生意的特殊工具,市场对商铺的需求是有限度的。

  第二,如果国内经济持续向好,那投资商铺的人会多起来,租赁商铺的商家也会络绎不绝,毕竟大家都有得赚钱。而一旦实体经济不景气,很多商铺出租困难,导致价格不涨反跌。

  当然也有房东为了赚钱,不仅不肯降价,还要涨租金,导致租户也只能把租金分摊到商品的价格里,结果是租户的竞争力越来越差,甚至连高房租也付不起,只能卷铺盖走人。经济形势不好,也是商铺跌价的原因之一。

  第三,国内商铺总量已经过剩,投资商铺风险已经越来越大。现在不管是一二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城市,都建立了无数商铺,因为每一个商业住宅地产项目,都要连带建立不少商铺。

  同时,各类商业综合体,都在各大中城市拔地而起,无数商铺蜂拥而入,导致商铺市场早已供过于求。

  第四,电商网购平台对实体商铺的冲击力不容小觑。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电商交易额是31.63万亿元,网络零售9万亿。如果没有网购的话,至少有50%,即4.5万亿资金进入实体店购买。

  对于那些销售标准化、同质化商品的实体店来说,国内年轻群体都在网上购物、订餐,实体店早已到了门可罗雀的光景。

  而那些经营实体店的人纷纷歇业,投资商铺的房东能把商铺租出去,每个月有点收入,就已经算是不错了。

  很多人感到困惑,房价上涨为啥商铺没跟着上涨?实际上,房子与商铺是完全不同的属性,房子是住人的,需求量大。

  而商铺是用于投资赚钱的,在国内经济向好的时候,房东和租客还能达成共赢,但是在经济不景气时,租客少了,房东也赚不到钱了,甚至商铺拿在房东手里,想要出售都很困难。

  更何况,目前国内商铺总体已经过剩。同时,电商平台对实体商店的冲击,投资商铺的业主的日子肯定会越来越难过。所以,目前投资商品房风险固然很大,而投资商铺风险则更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不执著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