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再不着急就迟了!大多数人都有这种病,可能很严重

2019-09-08 20:59:19 和讯名家 

 

  前段时间我认识了一位曾经被抑郁症折磨了十年的一个女孩,她亲口对我说,抑郁症曾经对她伤害是非常大,严重的时候她半个身子都是麻的,而且她复发过三次,中途想自杀都想过很多次。

  不过好在她现在已经恢复的和正常人差不多了。之前我看过一份报告,叫中国城镇居民心理健康白皮书,这个白皮书里面有些研究表明,在咱们国家心理健康的人只占10%,大部分人都处于心理亚健康的状态。所以咱们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健康,只是从来没有重视过心理健康的问题罢了,那么说到这儿可能有的朋友会问,抑郁症会影响买保险吗?会影响,原因主要有三点:第一、有自杀倾向根据统计 80%的抑郁症患者,都有自杀自残的这样的倾向,每年因为抑郁症自杀死亡的人数,超过了20万。第二、依赖药物一般得抑郁症都会长期吃药,长期吃药就会诱发一些心血管,还有免疫系统等等一些这样的疾病。第三、易复发抑郁症复发的概率比较高,根治非常难,对于已经治愈的一些朋友一年之内的复发率也可能会高达30%到40%。那么正是因为抑郁症的风险难以预测,所以保险公司在核保的时候都会非常的谨慎,一般大多数公司都不会轻易的承保,不过对于一些得抑郁症的朋友来说,市面上还是有一小部分的保险产品是能够去投保来购买的。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司淘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