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5G套餐10月即将问世,投资者该如何提前布局?

2019-09-23 13:15:45 和讯名家 

  周末在朋友圈一片飞机炫酷的动图中夹杂着一条影响开盘心情的消息,貌似北京去华盛顿的那帮子人,这回又如外界预期的那般速去速回。节前,对于和对岸估计会持续保持有接触无进展的横盘状态。Tariff加加减减,虚虚实实已经构成了对部分股民严重的生理伤害,比如我们公司隔壁的一软件公司,全屋子都在每天刷新闻,好好的一家IT公司俨然给人一种误入私募基金的错觉。这一年多以来,几个年轻帅气的小伙子不仅多了皱纹还染上了颈椎病,其中一个都得了间隙性抑郁症。所谓间隙就是一听到又去对岸就心情大好恢复正常人的状态,一听到谈的不好就整天不说话。估计再这么折腾下去这货就成完整的抑郁症患者了(笑)。

  但这破事对我A的影响没有这么大,更大的影响可能是本周恰逢放假前,节前持币的需求旺盛。

  当然,所谓利空也就不过如此。接下来说说可能的利好:

  周五外资尾盘流入旺盛,大概80亿净流入(剧本都被猜中了,最后5分钟猛流入再猛流出,卖出的不少是国内蹲点换手的)。国际市场对于A股的普遍认同,这已是不争的事实;

  白马每次下跌都成了不少私募捡漏的机会,建议大家在3000以上多关注蓝筹和白马。当然,本周节前也会有不少买入的好机会;

  央行辟谣80天落地数字货币。这种假新闻一定是有才华的币圈精英编出来的,为了空气币能蹭上热度你们真是辛苦了。然而,尽管辟谣但央行也明确了“加快推进我国法定数字货币(DC/EP)研发步伐”并作为下半年的主要工作计划。于是又有小伙伴开始找金融科技类股票。菠菜个人纵观该板块,只有屈指可数的参与云计算和技术服务供应商可能受益,其他的要么是P2P,要么是仅是一些算法技术,还没拿到什么到手的订单。

  本周最大的利好是5G开始加快网络建设的规模。你们懂的,我国历来有大跃进提前超额完成任务的良好传统。于是本来说好的5G商用第一年,总要抛出个工作成果。正如上周五菠菜文中所说,4G网络的速度越来越慢,这正是逼着我们换5G手机的节奏啊。前方高能,请大家注意:

  10月中国移动将推出第一个5G套餐(激动了,菠菜是全球通资深老用户)。

  这是什么概念?就是帮着拉动5G手机销量。接下来小伙伴们应该想想本周的操作要围绕如何选择5G题材布局。尽管我已经数不清这是5G概念的第几波躁动,但我的直觉告诉我,10月一定会有资金再做一波,因为对于上市公司而言这是临近业绩逐步兑现的时间节点。

  工信部周五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目前5G网是NSA(非独立组网)。而独立组网的SA能体现5G高速性能的要等明年。这话给菠菜的感觉是现在建仓5G相关题材,还能拿到明年逐步利好兑现,妥妥的价值投资的节奏。

  对运营商而言,独立组网SA才是工作方向。别看走眼了,运营商的机会尽管是有的,但从投资者的角度看,设备供应商的机会更稳一些。于是,这部分布局菠菜想了以下几个逻辑:

  从量产元件的角度入手。供货100G数据中心光模块的厂商,在所有元件设备商里,菠菜认为最具成长潜力;

  相对产品线完整的设备供应商。比如能从芯片设计及、制造、模块等设备全部涵盖。这类公司一般公募和机构比较喜欢,因为比较符合主旋律的选股眼光。其实对于通讯设备供应商,不求你单项产品最好,但产业链完整成本可控也容易拿到订单;单一产品产能龙头。比如某些公司在射频元件、通信天线做到技术或者产能不可替代,就能进入到大公司的供应商体系,这种企业也值得长期关注。

  最后,补充近期的一个感悟。看科技类公司千万不要追求完美,追求太独立创新性。市场上最终的逻辑永远是业绩联想空间,在一个相对有技术优势的领域不断的扩大产能就能有较好的业绩回报,这样的公司值得长期关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星空财富。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